對於我這個急驚風而言

孕期中的我也不得不變成一個慢郎中

不僅走路時腳步放輕、放慢

早晨起床也不能再一個轉身從床上彈跳起來

就連刷牙,也成了一門大學問

 

大約也是這一兩個月開始,只要刷牙就會牙齦出血

還不知懷孕的某天早晨我跟小華說,怎麼辦我刷牙都會一直流血

看了一些媽媽前輩的心得

原來孕婦容易牙齦腫脹,自然刷牙就易出血

即使輕輕刷,牙刷毛也像是跟牙齦有仇似的

一碰到牙齒就流血

牙膏的薄荷味混著血腥味讓一早充滿了噁心感

 

目前的我還不錯,頂多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會覺得噁心

還有餓過頭再吃飯會吐這樣而已

嘔吐真是件一但嘴巴張開對著馬桶便一發不可收拾的事

真的說得出來訴諸紙筆的難受可能不是真難受

孕期中的人體不再處於一個什麼感覺都沒有的舒適狀態

連情緒也變意興闌珊,覺得生活百無聊賴、歸A郎仙仙(台)

(OS:好羨慕懷孕後不必扇班的媽媽歐...)

說得出、摸得到哪裡的痛癢也就罷了

懷孕時全身上下不知道哪裡不舒服誠如我同學所說像卡到陰...

可惜不是走一趟宮廟、燒一次符水喝下肚就能安慰心靈的事

 

唯一最開心、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就是透過超音波看見小東西安然無恙的躺在子宮裡

耳邊還伴隨他/她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咚咚咚咚咚咚」。

 

--

2013.1.29後記

現在早上刷牙仍然會流血

不誇張,牙刷毛一輕輕(真的超輕)碰到牙齒

血就泌泌流出來,有時誇張到沿著嘴唇流到下巴活像個厲鬼...

 

昨天晚餐依舊沒有食慾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吃太飽?(乾麵+牛肉湯+3塊油豆腐)

坐上餐桌對著滿桌豐盛的菜餚發楞,久久都不知道該從何處吃起

但做了一下午吃冰淇淋的夢,決定晚餐後要去實現

  

最近突然非常喜嗜冰

上週末回家一直吵著小華帶我去吃豐人冰

因為想吃豐人冰上面那球花生冰淇淋

只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兩個吃完冰站在路邊冷到發斗實在北七至極

 

428272_519290968094484_1021532522_n

用「中壢、古早味、冰淇淋」搜尋找到了張豐盛商行

其實這間早就耳聞妹妹說花生很有名

殊不知竟然還有間賣冰淇淋!!

 

夜晚在中壢車水馬龍的中正路上開車不容易

但還是非常幸運的停在門口左側的空位

買了混有芝麻、花生口味的冰淇淋就滾回車上大快朵頤

綿密香濃的牛奶冰淇淋跟芝麻、花生真是絕妙搭配

小心翼翼的等冰融化再吞進肚裡

開心到我身體裡面各種聲音齊發、暗潮洶湧、一波接著一波

(這個...胎動要怎麼具體形容呢?有時候,會有小水泡在肚子裡「剝」一聲破掉的聲音,但只有一聲,且常常是我敲肚子叫寶寶起來玩的時候;有時候會感到裝滿水的肚子裡,有東西一個滾動、翻身、游動,連帶引起陣陣漣漪、水波的感覺;太規律的咕嚕咕嚕目前我視作腸胃正常蠕動)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對寶寶說「哈哈哈,你也覺得很好吃吧!盡情翻滾吧寶寶!」

肚子裡的胎動、腸胃蠕動的聲音越發大聲

(再次應證,獅子座寶寶的人來瘋以及非常需要鼓勵!)

孕婦的身心靈充分獲得安慰

有寶寶真好,到哪都有人陪、有人可以分享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