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妹妹吃飯的時候,她問我,萬一以後我的小孩很黑怎麼辦?

我跟她說,黑好阿!我反而希望他黑

妹:女生黑也沒關係?

我:沒關係阿,你沒發現鍾家家族的女生都很漂亮嗎?黑美人比白美人有特色耶

 

這樣,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自己屬於哪個族群

能夠挺起胸膛的說自己是XX族或是XX人的是件驕傲的事情

 

想起國小時,同班有一位魯凱族的女孩兒

因為又黑又胖,常常被班上男生欺負

一到下課,臭男生們便動不動刻意繞到她位置旁邊,大聲的叫囂「環阿」(番仔的台語)

更過份者,還會順便講一句「怎麼你們環阿身上都有一種味道,糙糙捏(台)」然後邊鼻子編揮動手掌,趾高氣昂地離開

有時男生離開後,我會坐在她旁邊,跟她一起看她畫的少女漫畫

但在我印象中,她一直都不是個愛開懷大笑的女孩

 

活在現代,那條族群分隔線已經消弭了不少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以身為泰雅、排灣、客家以及閩南的混血兒為榮

因為這象徵著臺灣民族大融合

並且希望他集各族群的優點為一身,純真善良、與人和睦、謙遜有禮、開朗幽默

 260066_235608776457376_4199519_n

(黑之帥:什麼?該我出場了喔?)

 

這兩天

出門上班到地檢署的路途中,以及3點半過後到晚餐時間之間,便會覺得噁心

大概是肚子餓了,胃不是很舒服

查了一下,網路上說,可以吃酸梅止噁

當晚吃完晚餐就直奔家樂福買酸梅

期間,想到無花果,突然超級超級想吃無花果

但從來這種東西只在柑仔店出現阿,文明的都市揪~~竟有沒有賣?

跑了幾家全家、7-11果然都沒有

於是請小華幫我買,想五峰山上的雜貨店一定有

 

今天又覺得噁心的時候,我含了酸梅,果然抒解了不少!

難怪人家說孕婦喜嗜酸

都是因為噁心之緣故阿!!

 

 

2013.1.23後記:

這週我潛意識在模仿世間孕婦喜歡吃酸的生活模式

後來證明,我根本不能吃酸....(現在想到幾乎是覺得討厭、噁心T.T)

孕婦毛怎麼這麼多阿(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