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媽媽打電話告訴我,星期天她回鄉下種菜時,和舅舅們在外婆家開心吃飯的情形

當晚,我又夢見了阿嬤

這是阿嬤離開以後,我第五次(每次我都記得,也應該要牢牢記得)夢見祂

夢見大夥兒又聚在外婆家的餐廳裡

阿嬤穿著一身潔淨的衣服,臉上皺紋不明顯

臉跟健康時期一樣「碰皮」(台),頭上當然又是最經典的花椰菜頭

阿嬤坐在遠遠的餐桌那邊,我在通往餐廳的走廊想朝阿嬤走去

阿嬤笑盈盈的看著我,但我卻被一股風往外帶出去

我只能一直回頭看阿嬤,阿嬤就帶著微笑一直看著我

夢裡的阿嬤好漂亮,每次夢見祂,都是這樣的長相-乾乾淨淨、健健康康、明亮慈祥

可能是我太想祂,潛意識想如果大夥團聚,阿嬤在的話該有多好?

也可能是阿嬤知道即使祂離開後,大家感情還是一樣好

所以來我夢裡讓我知道祂知道大家現在還常常聚在一起,祂覺得很欣慰

 

隨即夢見,我回到國中校園要參加一場考試

但不是學校的例行性考試

妹妹CHECK了我應該要帶的東西都帶齊了以後

我跟她說我想上洗手間

於是就到榕樹下的洗手間等候排隊上廁所

但距離我考試只剩下三十分鐘

這場夢,我無法得知我到底成功去考場了沒

每次我夢見考試的夢,都會在考前上洗手間,也都一定會遇到大排長龍

是什麼意思,我到現在還在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