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晚歸心似箭的返鄉後

隔天立馬安排了出遊

這次出遊良伴是我的親生妹妹(何必刻意強調XD)

從豐原騎歐多敗直奔三義

路線跟上次三姊弟風雨中旅行一樣

路旁扶桑花 

週五還不是放假日,路上幾乎沒什麼車

因此隨時可以停下來拍照

這是歐多拜旅行的好處之一

鐵軌旁小驚喜

往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的路上,會沿著就山線鐵軌走

我跟妹妹經過一處平交道時,剛好地上有畫施工的標記

 2012-06-29-14-50-26_deco

路邊很有意思一景

「時光隧道 禁止通行」

被草叢淹沒的舊石柱,以前到底是怎樣的風光,現已不可考

 隧道

順著左方小邊坡往上走,有一座小隧道

旁邊放著幾個木棧板,不知道這裡是運送什麼東西的鐵軌?

 衝突 美

經過一處彎道,在低矮綠油油樹叢拔地而起兩根紅色、藍色消防栓(?)

很突兀讓人一眼就看見,有衝突美。

通常開車經過此處的目的地都是勝興車站

沒想到路旁驚喜連連!

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說「重要的是過程」這句話的真意

 路旁交織成蔭

路旁交織成蔭的樹叢,很像在天空刺繡

 

跟妹妹經過勝興車站沒有停留

雖然這天真的沒有什麼遊客,很能恣意悠哉的逛著

但此地已經變成相當商業化的地方,且竟有陸客連我妹吃個芋粿都拿著相機狂拍她

於是上了洗手間後便繼續前進

鐵軌旁已經廢棄的燈

繼續往前騎,右手邊下坡處有一個沒看過的東西,看起來很像指示燈

龍騰斷橋

我朝思暮想的龍騰斷橋到啦!!

這一路上雨下下停停,但倒也讓天氣不致過於悶熱

且細雨的密度如同蓮蓬頭處水最細段數,噴灑在臉上跟噴霧一樣很舒服

 愛心

橋下看見的愛心型葉片

陪襯的雜花亂草也很可愛

2012-06-29-16-08-07_photo

避免踐踏綿密的綠地,所以盡可能的將身子伸向斷橋,想要更近距離拍攝

20120629160054

手機相機的白平衡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阿!!

在龍騰斷橋下真的很壯觀

我跟妹妹只在橋下拍,其實可以走上去俯瞰整座橋

 在台灣旅遊指示牌真的很重要

到陌生的地方旅遊

指標牌真的是浮木!!!!!

 結穗累累

飽滿的稻穗,中臺灣豐收的時節

 橋

鯉魚潭拱橋,搭火車北上或回家時,都會行經其上

 路旁野花

苗51路旁野花,很漂亮的粉嫩色系

 小兔子

這個角度竟然看起來像小兔子!!我的愛...

 應該是豐收的季節

解釋何謂豐饒、富庶?

相信再多的詞語解釋都不如實地體驗

 

 很想躺在田埂中間  

路旁的田埂,很想躺在上面吹風

迎面撲鼻的稻香令人心曠神怡。

結穗累累

結穗纍纍,也別忘了感謝農人的辛苦!

 橋  

因為玩得太開心,妹妹龍心大悅,在回程時跟我說:「明天帶你去鹿港」

三義半日遊,時光雖然短暫,但心裡非常滿足

暫時也沒有想起關於籌備婚禮的瑣事,覺得人生變得好寬闊阿!!!

 

(All pics took by GALLAXY S2;APP:PuddingCamera、LineCam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