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了一位要執行觀察勒戒的被告來開庭

因為之前已經給他請假過一次,這次勢必要進勒戒所

被告入庭時還帶著笑意跟檢察官回話

最後要送觀察勒戒了,又一直跟檢察官ARGUE「可不可以商量(台)一下不要今天送」

不然就說給他時間處理其他事情

 

筆錄印出後,他大概見大勢已去有點狗急跳牆的用稍大的音量說了:

「不可以明天來嗎?挖一頂A來呴你關阿,謀咧婊仔工」

(翻譯:我改天再來觀勒,我說話算話,又不是婊子)

被告的音量越來越大聲,還講到人權、我們沒理之類的話,情形有點不太對勁,站庭的大哥靠近他請他簽筆錄

他一句「美願簽啦」(台)

另一位大哥也進法庭,兩人才伸出手想要靠近被告時

被告一個用力甩手,因為偵查庭就在法警室隔壁

超大音量已經引起其他大哥的注意,甚至內勤檢察官也在門口觀察情勢

眼見被告雙手揮舞動作加大,兩個大哥分別抓住被告一直奮力揮動的雙手

法警長也進入法庭朝被告逼近,被告被逼近離我不到100公分的前方角落

被告看見人多,被逼急了做出更大的掙脫動作

此時法警長抬起被告雙腳撂倒被告,讓他至少可以躺在地上不要造成自己或其他人員受傷

陸續幾名大哥也進入法庭,被告在地上雙腳朝天空踹了好幾腳,還踢到其中一位大哥

小小的偵查庭上瞬間擠滿了七八個法警大哥

一邊被告邊叫喊著,一邊法警大哥也奮力地叫他不要亂動

震耳欲聾的聲音即使我好幾次深呼吸都無法平息恐懼的心

(當下心裡瘋狂的OS:警察咧!警察!!!!!)

 

人高馬大的被告力量之大就算躺在地上還是繼續扭動、踹踢,無法乖乖被制伏

周檢好言相勸還是無法平靜下來,最後來是4、5個大哥駕著走出偵查庭

(其實周檢早已偷偷將她隨身帶著的鋼杯拿給我保管,怕被告經過她身邊隨手拿東西亂砸)

這齣動作片在我眼前上演了3分多鐘...

沒有和平落幕,被告被帶出法庭時還是不甘心的叫喊沒有人權之類瘋狂的話

 

錄音錄影結束,我可以感覺到我全身都在顫抖

雖然周檢後來說他真的有嚇到

但當下他竟然還可以顧作淡定的安撫被告還是讓我相當佩服!

 

以上,這是我們工作的環境...其實真的很刺激阿&法警大哥們真的辛苦了(立正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