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星期五中午與同事們的午餐約會上

正當大家在虧某學長可以準備(結婚)時~

學長反應很快速的指向某學弟說「我才不要像XX已經一腳都踏進去咧!」

說時遲哪時快,學弟馬上轉頭看著我說

「我哪有,像學姊都已經半個屁股坐在裡面了」

瞬間引發哄堂大笑。

 

婚紗照一拍,好像真的退無可退,無路可退了。

 

今天早上小華要剪頭髮,跟平常一樣我們起了個大早(10點還算早?)一起下樓吃早餐

他說可以不用吃太飽,因為剪完頭髮回來還是要吃午餐

於是我提議午餐吃水餃

之前跟學妹媽媽團購的水餃因為我晚上不吃澱粉而找不到機會吃它

問小華想喝玉米濃湯還是酸辣湯後

我自己到全家買了玉米濃湯他則去剪毛

 

逛全家時,雖然看到有一整盒的蛋出售

但想到這盒蛋4月初就過期,而我今天不過就只吃1顆,剩下的蛋不知何時可以解決

剛好濃湯外包裝寫著如果沒有雞蛋,可以用豆腐取代

所以我買了蛋豆腐,一半拿來煎香,另一半煮湯

 

中午小華回來後,我們12:30開始弄午餐

小華自告奮勇說要煮濃湯,因為以曾經身為部隊的伙房兵來說,煮一鍋濃稠的玉米湯應該難不倒他

於是小華煮湯,我煮水餃和煎蛋豆腐

煮水餃的湯滾時,我跟小華說,這好像已經熟了

他卻跟我說還要再加水

問他為何還要再加水,他說因為這樣水餃皮才不容易破

整個煮水餃的過程我加了兩次水

煮好的水餃呈現飽滿的晶瑩剔透感

再此,再度推薦水股學妹千文他媽媽親手包的水餃!真的很讚!

P1110200_nEO_IMG_副本  

15顆水餃撈上盤,每個完整漂亮,皮嫩薄、餡多汁。

 

P1110201_nEO_IMG_副本 

本次午餐唯一自己手煎的蛋豆腐

有點醜,可是用橄欖油煎吃起來很健康又香甜

小華說吃起來好像蛋餅。

P1110198_nEO_IMG_副本  

不豪華反而有點克難(還墊報紙,感覺下面的桌子應該是紅色塑膠大圓桌才對XD)

且還用杯墊墊湯。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坐在餐桌上吃午餐

聊聊做菜的心得、下午行程、543的話題...

 

這是交往七年多來第一次兩人一起洗手做羹湯

雖然菜色很簡單也幾乎都是即食食品,但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