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

P1110116_萵掛_nEO_IMG

P1110114_萵掛_nEO_IMG

為了拍婚紗去弄的水晶指甲

作指甲真是很搞剛!!!

看到弄好的指甲,竟發自內心感嘆:「哇!我作了件很女生的事ㄟ!」

但幾天下來,我還是沒辦法習慣長指甲做事

打字常常卡到其他鍵,綁個卷繩,繩子也藏到甲面下怎麼摳都摳不出來

扣個鈕釦也要花平均一顆5秒的時間

人家說作指甲會上癮,但我想,除非必要,我應該不會再去作這麼女孩兒的事了吧~

 

P1110074_萵掛_nEO_IMG

拍照鞋好像有13公分

覺得高一點穿禮服比例會好看些

所以去拍照時,一旦走到定點,我就會換上這雙高跟鞋

 P1110113_萵掛_nEO_IMG    

除了照片裡的東西,其實車上還有球棒、手套、球、頭飾包、傳統服飾行李箱

也可以什麼都不帶的去拍照

但在一起七年多,太多太多代表性的回憶還有能表現我跟小華個性的小物

相本出來後,這輩子會去翻幾次我不知道

但如果這是必須體驗的過程,我很高興是跟小華一起。

----------------------------------------------------------------------------

----------------------------------------------------------------------------

拍照當天

 

原本預計要在十二點以前上床睡覺

但一個禮拜只回來一次的小華還得準備拍照要用的東西加上試穿傳統服飾

這晚還是弄到了一點左右才睡

雖然早起了,但還是遲到了十分鐘才到婚紗公司

 

到達婚紗公司後

我先和造型師討論每套禮服的造型

因為我真的很認真作功課

每一套禮服的髮型都是我拿圖片請造形師幫我作

所以當天拍六套(不含傳統服飾),就設定了六個風格

11:30從婚紗公司出發前往桃園縣熱門的拍照景點-富田農場

其實,我跟小華最想拍的地點是高雄

西子灣、球場、海邊、文院等等

真的相本名字叫回憶的話,到高雄才是首選

無奈考量時間成本、交通費、食宿費等因素

最後決定在桃園拍就好

 

拍照的這個禮拜桃園天氣一直都很差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還有朋友們的集氣

拍照當天雖然不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

但至少陽光刺眼、氣溫舒適

 

一開始很難進入狀況

我跟小華就像是被攝影師玩弄的木偶

一下要我們這樣,一下要我們那樣

平常不常開懷大笑的小華不是一直被攝影師ㄉ一ㄤ笑開一點

就是提醒小華不要「青」我(眼睛太大的包袱阿)

但是過程很好玩

記得有一個鏡頭是小華在樹林裡獨照,他一直作不到攝影師笑開一點的要求

我就用高八度音說了一句「小密」,他就撲嗤笑了出來

這個笑容很自然,希望攝影師有捕捉到

 

還有無數個針對小華的體能運動

有幾張攝影師要求小華把我新娘抱

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讓他扛重物

只好拍拍他的肩對他說:「辛苦你了」

但這幾張我想我一定笑很開XD(幸災樂禍)

 

中午過後開始變天

好險我們火速得拍完棚外

回到棚內就輕鬆許多

整天拍下來對小華來說最輕鬆的應該是拍龐克、搖滾風那組(因為終於可以不用笑了)

小華只穿了很簡單的皮外套跟白T牛仔褲,帥度破表!!!(倒)

 

六套禮服都拍完以後,重頭戲登場

原民風 

這套衣服有故事

拍照前一天晚上本來我是試穿鍾媽借來的傳統服飾

後來他跑回房間拿出另一套他說是他自己的讓我看

一攤開,我心一驚暗自MURMUR:「這麼小件我穿得下嗎...」

鍾媽說,這套衣服是他結婚時穿的

小華的外婆從鍾媽還在念大學時,就開始作這件衣服

上衣、裙子上的亮片、銅錢、珠珠等裝飾都是一針一線縫上去的

衣服內裡縱橫交錯著黑白線是歷史的痕跡

後來我鼓起勇氣很不要臉的自告奮勇說要穿看看

鍾媽很興奮的說好阿好阿快穿

外婆心思很細膩

除了縫了勾起來的扣子,扣子間也藏了暗扣

所就算裡面不穿背心也不怕曝光

 

穿好給鍾媽看,她很開心

然後叫鍾爸來看,鍾爸一整個笑開懷

回家的路上我在車上跟小華說

你爸應該覺得很得意,兒子娶了個跟他媽年輕時身材差不多的女孩

小華點了頭說「恩!但如果是你半年前的身材來穿的話...應該....」

 

這算是最後一個造形

穿上去以後,整個婚紗店裡的不管是還在化妝的新娘還是工作人員都在看我

(其實應該不得不看,因為衣服上的飾品會叮噹響)

幾個員工也跑過來誇獎我,有的還自我介紹他是某某族的(笑)

 

六點半結束

第一次拍婚紗的覺得好累但卻好好玩~~

對於結果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沒有特別期待,緊張的成分多一些

減肥之路在停頓兩天以後要重新展開

照片可以修,婚禮當天可是很殘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