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本來心情很美麗、很平靜(其實每天心情都不錯,沒有什麼事情能不開心)

傳簡訊跟房東約晚上退押金的事情

一邊竊喜盤算拿到的11000元要存下來付一些哩哩摳摳的費用

然後陸續接到當事人還有警察的詢問電話

我也喜悅且溫柔的細心回答

沒多久,房東傳簡訊給我:「OK!但是必須先告訴你,提前解約要扣一個月的押金喔!」

提前解約??????!!!!!!!有嗎!!!!

一向沈不住氣的我立馬撥電話給房東

房東要我拿契約出來看

果不其然,我的確是跟房東簽半年約,只不過房租採取季繳的方式

掛上電話後,半晌說不出話來,有種氣火攻心的感覺

好氣自己當書記工還沒有特別注意這種事情

5500平白無故落入他人口袋...

接下來電話響了我雖然也回話的特別精神,但全副心力都還是集中在損失5500元的事情上

導致越講氣越虛,有中氣不足之感

 

下班後去練了瑜珈,想整個228連假都沒有練

為了趕上中級班,所以先上初級班拉拉筋

連上兩堂課都很猛力的伸展

像是要把今天的煩悶都舒展開來

下課後整個累癱在教室裡

回家了

這晚,回的是中壢我和小華的家

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

騎車也騎得特別慢

到了家門口,也怯怯的開門,小心翼翼的說「我回來了」(唉我戲好多)

有種很奇妙複雜的心情

我打給小華,跟他報備我回到家了,還跟他說,我覺得好不習慣

「不習慣也是要習慣,這是我們的家,這裡就是你以後養兒育女的地方阿!你要住一輩子呢!」小華安慰我

為了分散注意力,我開始打掃

每當我覺得手邊要做事來排解煩躁、鬱悶的時候,我都會開始打掃

(但由於這種情況實在不多,所以我房間常常很亂)

 

沒多久,小華的大姊打給我

「下班了嗎?今晚你自己一個人耶,要不要回來(小華家)睡?」

由於已經開始打掃,並整理自己的雜物,發現真的很多事情要作

就婉拒大姊的好意,雖然我真的有點害怕

但小華叫我要習慣。

 

然後我妹妹打給我

「姐,你回家了嗎?今天晚上一個人還好嗎?小芳慈(我妹朋友)說我怎沒有去陪你呢!」

很簡單的問候,可是覺得好溫暖

我想起第一次到桃園住的貧民窟

是妹妹陪我度過第一個禮拜

幫我張羅東西,買了一堆生活用品,讓我住在貧民窟裡卻感到無比舒服的生活

 

看著偷藏在衣櫥裡的四大包黑色塑膠袋(內裝衣服)

想應該要把衣服一一折好歸類

於是開始擦衣櫃

看著抹布上一層厚厚的灰塵,便覺得很有成就感

 

洗好澡後,我媽打給我

「回到家啦?自己一個人會不會怕?我才再跟你爸提你今晚自己睡,不知道怎麼樣,你爸就把電話嘟給我要我打給你」

為了給媽媽安心,我說我很好阿,要忙著整理東西就沒空覺得害怕了

然後我媽把電話拿給我爸

「好不好?(一貫的開場白)自己一個人,門窗要鎖好捏!(男人注意的點果然跟女人不一樣)」

電話一一在我豐原的家傳遞

弟弟、弟妹都輪流跟我說了話,最後電話回到我媽手上

「沒事就早點休息啦!冷的話跟我說喔,我要給你一條羽絨被!再寄上去給你」

至此我再也沒辦法再繼續武裝堅強還是勇敢

「其實我今天過得很不順,平白無故被扣了押金5500元,我覺得好心痛!」

然後偷偷擦去眼角的眼淚

媽媽很溫柔的安慰我,說了什麼我不復記憶

但那是二十幾年來,我最熟悉且也是最能撫平我情緒的聲音

 

掛上電話後,淚崩(真的戲很多ㄟ)打給小華

哭著跟他說了大家都打給我關心電話的事情

「為什麼大家對我這麼好,我不覺得我有值得人家對我這麼好阿」

總之說了一些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的喪氣話、小撓話

小華一句「因為你也對人家很好阿」讓我重打起精神

我告訴小華,我沒有這麼脆弱,一定是因為MC快來的關係!

 

這夜,雖然睡得有點冷(暖度只有三的被子好像不太適合中壢的天氣)

耳邊也一直聽到門外兮兮蘇蘇的講話聲

但一覺睡到鬧鐘叫醒我

無夢,好眠。

 

後記:

後來房東大概是看我笑容可掬且非常有誠意

所以多退給我1000元

因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以非常開心

房東陪我走到樓下

他說

「你要結婚了,要給你一個誠摯的建議」

我心底一驚!不會吧!他跟他太太感情不是很好嗎?

難道他要跟我吐苦水?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傾聽一個伯伯的心聲ㄟ

「以後生了小孩,一定要慎選幼稚園!」我鬆了一口氣!

從社區門口到騎機車的地方,房東先生跟我分享了為什麼要慎選幼稚園的心得

臨走前,他叫住我,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

「以後家裡有電器的問題,可以找我,阿如果已經找到人,就不用了」房東笑笑的說

唉~這就是我的房東,常常想要熱心助人,又會自己覺得別人可能不需要他的幫助

「有問題我一定第一個找你幫忙!」我笑著的對房東說

他笑得好燦爛,稀疏斑白的髮在街燈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