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澱了一個禮拜,聖誕節的週末,我真的過得好幸福

幸福到星期天起床時,我還捏捏自己的手和無名指上的小禮物

以確定我不是在夢裡,而是真真實實的現實中。

 

白天在高雄走跳完行程後我們回到旅館

進行交換小禮物的儀式

我只寫了一張滿版、文情並茂的大卡片

小華他送了我一本小相本,裡面是我們從2004年交往至2010年之間

他比較喜歡的48張照片

04年曖昧期 

一切就從南中盃說起

這張照片是那天他們打完比賽要回去時,雄哥幫我們拍的

小華把這張照片放在小相本第一張,並TAG雄哥。

當時我還是金毛獅王,不太懂得化妝,黑眼圈還很深

要是現在的我,會猜照片裡的那個女生一定用毒用很大並且剛才女監放出來

 

2004.12.25我們在一起了

那天晚上在高美館,小華要我們彼此說出自己的十個優點、十個缺點

七年過去了,我當然忘記當時說什麼

只記得小華問我,他有這麼多缺點還願意跟他在一起嗎?

我心裡在大聲吶喊當然願意阿並且點頭如擣蒜

但還是要維持女人的衿持,想了一下才輕輕地點頭並微笑

「可是我...」小華卻吊我胃口,當下我還真的以為他並沒有要跟我在一起的意思

難過的眼淚快要流下來...

總之最後他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在一起我們就開始了長達七年的遠距離戀愛~(灑花)

05年 

05年這時候應該交往有半年了(天阿~我的小華好帥好帥!!!!!!!尖叫)

交往以後,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去高雄找他

我還記得交往後第一次去找他,我拖著行李在月台上,越接近剪票口,心跳越快

以前還會享受等待他來接我的感覺

現在...小華只要遲到我就會「略微」不開心~(前後態度差很多@@)

05 

也是05年,頭髮越來越長了

交往初期,我們都會到戶外走走

小華也會很任真的想,要帶我去哪裡玩

現在,則是我要央求半天,行程也要自己規劃好他才要帶我出去玩

但這種情形在近期出去玩有改善,我會用我的淫威要他規劃行程

小華疼我,即使他工作很忙,下班後很累了,還是會認真的研究估狗地圖

這些我都知道。

06

05年,頭髮更長了(小華說我這個時候跟科以揉很像...哪有...)

我們既定的約會行程就是吃晚餐、看電影、散步這樣

 06

06年,好像開始會化妝了吧!小華依舊帥氣逼人~

那個髮型是我目前所有造型中我最喜歡的

因為很叛逆

 07  

07年,小華來台南找我

正好是東鋒路上的花季

有一年生日,小華把這張合照手繪成一張圖送給我

現在還被我貼在豐原的房間衣櫃上

08

08年,我們去阿里山旅遊

好慶幸我們在阿六仔還沒攻佔的時期就去玩了

很懷念我們兩人共吃一個鐵路便當的時候

  P1090133_nEO_IMG.jpg  

現在。

09、10年,是我們兩個為人生打拚的兩年

 

09年我是米蟲,小華是大頭兵,最期待的是他放假見面

當時我還會拿讀書的空檔寫信給他

10月放榜考上書記工,那天他跟我一起在豐原的家裡等放榜

金榜題名後,小華當完兵回來,換他要拚原住民特考

於是開始了我工作他讀書的日子,我們依舊維持每晚的睡前電話互相加油打氣

 

10年原特放榜,幾千個人去考試,只有6個名額

小華也高中了!

正當我覺得,我們人生要開始順遂的時候

才發現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要面對、克服的問題

牽手  

2011年,是很精彩的一年

歷經了雙方家長見面、提親、大吵架,一度覺得,唉...走不下去

但小華從來沒有動過任何放棄我們感情的念頭

我像在天空高飛的風箏,但卻飛得很不穩定

小華是緊緊拉住線的那個人,不曾說過任何傷害我的話

有時候衝動行事,他也會告訴我先緩緩

我性急,他溫吞;我衝動,他深思熟慮;我熱情如火,他柔情似水;我天真浪漫,他走務實路線;我行事高調,他作風低調;

我情緒化,他很少隨外界起舞; 人生的事情我比較樂觀,但在面對愛情,他卻比我樂觀,覺得任何問題都可以解決

我把好愛你,你好帥掛在嘴邊崇拜他,他偶爾才會對我說一句我愛你,可不可愛還是我先主動問他他才勉為其難答腔。

 

但我們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當我在看我可能這部電視劇時

很快能明白為什麼程又青要選擇「一輩子有說不完的話」的李大仁而非有著精壯身材、高大帥氣的丁立威

熟女法則不知道第幾條~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我們寫給彼此的七週年卡片,或許因為七年了,默契十足

竟然各有呼應之處,這是我想不到的

我提出的問題,他在卡片中回答我了

 

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這夜~他一個轉身翻身下床單腳跪地拿出神秘小盒子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這幕

(...我低調帶過,口以嗎?人家真的很想分享...)

想到眼眶還是會泛淚

如果未來我又感到沮喪,那麼這晚的種種回憶將會是股力量支持我繼續往前。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讓我知道,我是一個值得被人如此疼惜的女孩(揮淚)

雖然我爸對你說

我不會做家事不懂煮菜脾氣差又任性要娶我要考慮清楚

但我會努力學習怎麼照顧一個家,照顧老公、小孩還有你的家人

安啦!!(拍肩)(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