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看購物頻道購買的家電用品-鍋寶到貨了

是一種很適合獨居女子,具備煎煮燉炒蒸湯烤插電式的多功能料理鍋

練完瑜珈到黃昏市場準備食材並到10元的店添購了一個很簡單的盤子、炒杓、砧板

老闆娘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住,她說可以多送我一副筷子

P1080866_nEO_IMG.jpg

我家炒菜都放橄欖油,因為這種油最健康

鹽巴的部分,「給熬」(台)買海鹽,感覺應該沒有像精鹽這麼鹹(?)

沒有菜刀,就用公司周姐送我的水果刀充數(也很好用)

 P1080867_nEO_IMG.jpg 

一夕之間,我的冰箱充滿了各種菜色

有茼蒿、綠豆芽、地瓜葉、杏鮑菇、花椰菜、蘑菇、小花枝、雞蛋

大概可以讓我稱過這個窮困的禮拜...囧rz...

  P1080865_nEO_IMG.jpg 

備好料了

第一次準備晚餐,突然很想念媽媽做的花椰菜炒花枝以及敝人自詡最拿手的煎杏鮑菇(因為只要倒油到鍋子裡再把切成片的杏苞菇丟下去煎到熟即可)

另,因私心愛吃這種白蘑菇所以加進去炒

P1080868_nEO_IMG.jpg

我不懂細膩的炒菜、精緻的食譜、出神入化的料理手法

反正鍋熱了,就把油倒進去,然後蒜頭爆香

接著丟比較難熟的小花枝進鍋裡,憑感覺炒到看起來差不多可以炒花椰菜的時候

就把花椰菜以及因為手滑不小心掉進去的蘑菇一起蓋上鍋蓋燜煮

等待的同時,我大概去洗盤子還是整理一下地面

再次憑感覺看到鍋蓋都白茫茫的一片霧氣後,就把鍋蓋掀開

好香!!!!一股蒜香伴著小花枝的海味和清甜的花椰菜香~這香味還不錯

再均勻的灑了海鹽拌炒試味道~有鹹!!!!!

大功告成!!!

P1080871_nEO_IMG.jpg 

然後是芥末椒鹽煎杏鮑菇(我很愛胡椒,芥末椒鹽超棒)

這味道真的不是蓋的!!我平常不愛丟在火鍋裡的杏鮑菇,因為吃起來有一種會讓人反胃的杏仁味

但煎過的(最好煎得有點「糙揮搭」,口味更佳)的金黃色杏鮑菇

「刷嘴」(台)到一次吃十朵都沒有問題!

P1080869_nEO_IMG.jpg 

今晚的晚餐

雖然用很醜的海產店小盤子裝,但一個人嘛~將就點就好

 

我依循著媽媽平常炒菜的順序料理,備的料也差不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一道菜吃起來,鹹淡雖然適中,橄欖油爆出的蒜香也讓人食指大動

可入口後,花椰菜吃起來是花椰菜,蘑菇是蘑菇,花枝是花枝

完全沒有水乳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諧感

到底在媽媽身上還是沒有學到她這個超級料理廚娘的精髓

而杏鮑菇之所以好吃,主要是因為不需要配合其他佐料就能散發出自然的鮮甜

不過只要各種食材份量拿捏好,主配角分明加以時間控制妥當

大鍋炒也會有「烏賣一」的機會!

 

後記:

結果從逛黃昏市場、備料到起鍋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完成

食物卻在五分鐘內吃完...Orz......

這大概跟籌備婚禮的情形一樣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