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媽媽中午連撥了我好幾通電話給我

她跟我說,Q降好像生病了,不吃不喝也不太愛動

她跟爸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脹氣,開了酵素給Q吃

我媽說,Q降好像有好一點

那天晚上我不放心又撥了電話回家去

我跟媽說,我要跟Q講電話,要媽把電話拿到Q降耳朵旁

我跟Q降說,你要快點好起來,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兔子,我最愛你喔!

媽媽跟我說,Q降聽了有反應,他耳朵全程都豎高高的聽我說話

當天晚上睡覺時,我跟觀音菩薩祈禱Q降快快好起來

 

12/1這天一早到辦公室我就打電話回家問媽媽Q降的情況

爸爸接的

他叫我要有心理準備,他說,我這麼聰明,應該聽得懂他說什麼

聽得出來爸爸的聲音剛剛哭過。

這天,是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冷氣團南下

同時,也是我最愛....最愛...最愛的Q降,上天堂當小天使的日子...

 

影片在早些時候放在網誌上,卻不忍心一一點開來看

後來我明白,其實不管我何時點開這幾個影片、照片,我永遠都會眼淚潰堤

不如,就痛快的哭、痛快的想她吧!

2010.5月第一天報到的小兔仔

2010/5/10是我第一天把Q降帶回來

這天馬上拍了照片傳給了弟弟妹妹

當時我還住在老舊不堪的小公寓

 完全不怕生

Q降是隻神經很大條的兔子

原以為剛到一個新的環境他會不吃不喝不拉也不敢動

沒想到一裝上水瓶、牧草,她這孩子如入無人之境自顧自地喝水、吃草

 好像小豬仔的臉

然後把她報到我的床上跟我玩

她也很乖巧的,任我東摸西抱

 有沒有神經這麼大條的兔子!

一整個放鬆安心到開始洗澡洗臉

 才剛到新環境卻一點也不怕生

跟我的手指親密互動

當時她好瘦好小喔!只有我的手掌大

帶她去獸醫那邊身體檢查,醫生說沒有大礙,很健康,就是瘦小了一點

 傻不隆冬的 

在床上快要度估的小Q降

之所以叫她Q降,因為他一邊耳朵捲捲的

因此取「捲」的台語,喚她Q(二聲)

 

當時剛到新機關報到,沒有時間找房子,於是暫時住在一間稍微狀況不好的屋子(詳見舊文章:我住的房子為了三千塊

因為孤單寂寞覺得冷,把Q降帶了回來陪伴我

最愛跳到我身上討吃

有她在的時候,我每天中午都想要回房間看看她

怕她草吃完了,沒東西吃餓肚子

也怕她到不習慣環境沒有排泄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下班回家跟她玩

為了訓練她親人,她的食盆裡我只會放牧草,這樣當我拿出飼料時,她就會衝過來

訓練成功,爾後她一聽到飼料罐發出聲音,就會興奮的跳到我身旁討吃

 當我在玩電腦時,也會不甘寂寞跳上我滑鼠旁討摸摸

有時候我在上網,這孩子在房間跳一跳,會不甘寂寞地跳上我的矮桌上討摸摸

摸著摸著她就會睡著

或許是從小摸習慣,她長大後(唉,其實也才一歲多...怎麼我們緣分這麼短...)很會頂人的手討摸摸耶!

這麼可愛又會撒嬌的孩子,怎麼不讓人疼愛到骨子裡?

然後就安睡在我身上  
最後我也不上網了,乾脆把她抱起來

她就靜靜的在我腿上睡著。

 我們一起睡午覺 

這天我還記得,是一個很悠哉的週末下午,我哪裡都可以不用去

我的時間,專屬於我們兩個

炎熱的午後,我們就在地板上睡著了~

剛到家裡不久,也很習慣客廳的環境

後來我把Q降帶回家去給爸爸媽媽看

他們也好喜歡,我也把兔子留在家裡了(好不負責任)

但當時的出發點也真的是,家裡的孩子都出外了

想要留下Q降來陪爸媽。

說她是隻神經大條的兔子,又來例子一發

才到沒多久,就又安心地躺在我家客廳的桌下

 在我媽房間

把Q降抱上樓到我爸媽房間一起看電視

因為Q降太可愛,連我爸這麼愛乾淨的人,都允許她在他們房裡跑來跳去

一般家兔的成長是很快速的,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就會長大

但仍不失Q降的可愛~

 後腿很有力

強而有力的後腿,站起來吃飼料

她愛吃飼料到一種我也想嚐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但為了她的健康著想,我還是堅持牧草為唯一主食~

 最喜歡給人抱抱 

此時抱她已經不像小兔子一樣單手掌就可以HOLD住

但她仍然跟小時候一樣乖乖的,不亂動不抓傷人

 

在回家以前,她有跟著我搬到我現在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有一個小陽台

平常我上班時,會讓她自己在陽台跳來跳去

等到我一回家,她會隔著紗窗站起來看我

我自己則把她的行為解讀成,她想要我跟她一起玩,畢竟寂寞了一天。

夏天的房間有冷氣吹,這孩子也很懂得享受

一進房間,就會靠著床角四肢伸長休息

到我睡前要把她趕出去,她還會依依不捨地趴在紗窗上炯炯有神地看著我

後來把她帶回家

回到家住以後,我爸媽會固定在清晨外出運動時,把Q降的籠子抱出來

等到他們運動回來,再把籠子打開放風

但Q降是隻訓練有素的兔子,我爸媽把Q降訓練到

除非她已經乖乖在籠子裡面尿尿,不然她絕對不會偷偷跳出來的境界

有一次我不信邪,把籠子打開,一直叫她想要勾引她出來

但她偏偏在籠子東嗅嗅,西聞聞

喬了好幾個姿勢,終於尿了一大灘尿以後

她才安心跑出籠子跟我們玩

 這是她放風時的觀景台

我家整個前庭的陽台是她運動的操場

媽媽已經看過無數次她開心跳兔子舞的畫面

每次跟我們玩膩了,就會到陽台的角落欣賞風景耍自閉

等到自閉時間過了,又會到大門口的護欄站起來看進我家

希望有人出來陪她玩

真是個不甘寂寞的小孩ㄟ!(淚笑)

 松樹被他啃得歪七扭八

除了在陽台上玩耍,吃吃植物也是她最愛的活動

一陣子愛松樹(已經被她啃得不成樹型)

一陣子愛夜來香(盆栽後來被我爸放高處)

後來我爸媽種地瓜葉,則是全軍覆沒

聽到我媽說「蘋果」就會以跑百米的速度朝我媽奔來

當時我還說,Q降根本是把自己當成是隻小狗了~

 冬天~放風時,跑來ㄎㄟ修~

說她是小狗還有一個原因

只要有人在陽台,她一定會黏著人不放

尤其是清晨跟她玩的時候,跟人的手也會玩瘋掉

或是正中午我爸幫她換墊材時

她這小傢伙非得跟在我爸屁股後面,時不時輕輕頂我爸屁股

不然就是調皮的跳在已經撲好報紙的底盆上

 耳朵長大後不太Q

當時還沒有買很棒的相機,但不管怎麼拍,她都一樣美

此時,已經長成一個大姑娘,傻傻的眼神不見了,但幽雅的圍巾,渾圓的身形在在告訴我們

她已經做好當媽媽的準備

今年,一直在想要找時間,帶她去中興獸醫結紮

因為之前的BUI就是沒有結紮導致生殖系統病變才離開的

現在...唉,來不及了...

 最佳麻豆!

好像才是上個月的事情,Q降感覺還是離我很近

你看,多麼漂亮的兔子!

 最愛摸摸了 

最近一次,用手機拍的Q降

 

還有好多照片喔

卻還不敢把硬碟打開一一看她

就先從我手機裡的開始

 

有時候我會有點埋怨老天爺

怎麼讓我們跟Q降的緣分這麼短?

但一一回想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當然她兔生的2/3時間是跟我爸媽度過)

雖然才一年半的時間,但她的貼心、乖巧、從不咬人、懂人話(當然是我們自己覺得)讓我們打從心底好愛好愛

或許這就是時間這麼短的意義所在

她要用這短短的一年半,擁有我們也許五年七年才能深植的愛阿

所以她才會這麼與眾不同!

回頭看我的BUI離開的文章[多事之秋]我永遠的寶貝

檢視Q降這一年來到陳家的生活,好險,爸媽把她捧在手掌心愛護

她也善盡陪伴的責任,讓爸媽的生活不時充滿笑料可以隨時打來跟我們分享

就算天氣差不放風跟他們鬧脾氣也會被拿來說嘴(再淚笑)

我愛她,而且會永遠愛她永遠想念她,以後當我的孩子看得懂圖片時,我也會告訴他/她

「這是馬麻以前養的小兔子喔!

    她叫Q降,因為耳朵捲捲的!」

 

分享以前拍的幾個小影片

Q降還是小兔子的時候


當她還是小兔子的時候,我貧民窟房間地板超滑

但她滑得不亦樂乎...

 

Q降已經回豐原,稍大時




喜歡跟手玩遊戲

一直到現在,我上次回家

這遊戲她還是樂此不疲!

 


最喜歡跟我玩催眠遊戲

有一次催眠大師徐明在電視上講解怎麼催眠兔子

我很不以為意的跟家人說「阿這我早就會了」

Q降也很配合我~我們可以維持這樣的姿勢長達十分鐘,甚至更久,因為她會睡著XD



全世界最愛撒嬌的兔寶貝

再見了,Q降

你是全世界最可愛最貼心的兔子

以前沒遇過,以後也沒有勇氣再愛其他兔子了

我、爸爸媽媽、勝皓小郁都會永遠記得妳

好愛妳!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比活著時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