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最近工作上有趣的事情

本股有一件車禍案件,告訴人是一個14、15歲的國中生小咩咩

小男朋友騎車載他,跟另一位機車騎士發生擦撞所以雷殘

小女生沒受什麼傷,於是想要對被告撤回過失傷害的告訴

當天開完庭她把撤回告訴狀帶回家,因為未滿18歲所以也需要法代的簽名同意

等一陣子還沒收到撤回告訴狀,我們官請我打給小女生的媽媽

詢問是否有需要撤回告訴

媽媽回答,小女生已經把撤回告訴狀帶去學校,也都簽名蓋章好了

會在放學後順便把信投入信箱

P1080273_萵掛.jpg 

生日後的幾天,我收到這封信

以為是遠方朋友為我捎來的生日祝福,暗自竊喜了一番

沒想到拆開信封竟然是撤回告訴狀!

這是在一堆黑暗文件中的一紙清流

郵戳剛好是我的生日~

 

還有一件好玩的事兒

 

一位告訴人打電話來詢問案件進度

因為電腦有點LAG我跟他說不好意思請他稍等

他說了一句沒有關係約沈默了五秒,竟然開始跟我閒聊

正義哥:「書記官,你有沒有聽過正義之聲阿?」

我:「蛤?什麼意思?」(皺眉一頭霧水貌,繼續點狂LAG的一審)

正義哥:「不是啦,我是看到電視上不是都有說嗎?法官有一支正義之槌,當槌子打下去時,會聽見轟~~~的一聲正義之聲ㄟ,你沒有聽過嗎?」

我:「ㄜ...沒有ㄟ~我們檢察官沒有槌子~但你有興趣的話可以旁聽法官開庭。」

天阿我竟然認真的回答了他的問題(掩面)

正義哥:「是喔,你沒聽過喔~不知道正義之聲是什麼樣的聲音呴,好想聽看看喔,呵呵呵...」

然後逕自的呵呵笑了起來

 

這個工作有趣的地方在於,當事人實在有太多情狀了

加上是必須和當事人對話的第一線

所以,雖然有的時候很盧很討厭,但大多時候都是可以讓人莞爾的笑料增加生活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