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一開始,我自己騎著機車

距離我不遠處,是一條垂直進90度,筆直上坡的山路

到了至高點騎沒多久,透過路旁林蔭間我看見深淺層次分明的藍天

天的最低處是白色,往上的天空像是白加入不同份量的藍色水彩

漸層的跟泰國沙龍裙的染色一樣美

再往前騎一會兒,沒有任何遮蔽,路旁的天空豁然開朗展現在我眼前

馬路向懸崖邊開展的空地,是一處寬廣的綠色沼澤,有低矮灌木叢和透明見底的淺水

隱約看到水底有不少魚棲息,想要下車一探究竟

但周圍都沒有人,擔心發生問題

這個念頭一起,在我右手邊突然有一個中年男子蹲在其中一處水窪旁

我才放心的停車

 

走到沼澤正中心處,這才知道什麼叫做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意涵

天空輕輕的、嫩嫩的藍色,和灌木叢的草綠色,澄澈透明的水底

想享受著一切,覺得好幸福

 

場景跳到一個闃黑的山洞裡

盡頭有一處小池塘

有不少人蹲在池塘邊撈魚

走近一看,突然有一隻最大隻的鰻魚(他們說是魚精)從池塘底下的洞口探出頭

一張嘴就吞掉數十隻黑色的小魚

我說應該要把牠抓出來,不然所有的魚都要被吃光

老闆(他沒自我介紹,夢裡很自然而知道他的角色定位)跟我合力把大魚撈出來

但大魚太頑強,一個甩尾濺得我們一身濕

我跟老闆只好放棄

 

然後我又回到那個夢幻沼澤

這次多了許多人

小孩拿著網子在抓蝴蝶

爸爸和媽媽帶著小孩拉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