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鍾爸跟小華定下提親的日期那晚我剛好在小華身邊

我們兩個狠狠的也不算大吵但我情緒整個跌到谷底

說要結婚要結婚也是掛在嘴巴上,沒想到提親這檔事迫在眉睫,讓我不得不認真思考我倆的關係

雖然這樣的情況只維持了兩三天,但我卻是史無前例的悲觀到了極點

因此產出了 <我現在的焦慮> 這篇文字

這段期間,還好有小華細心的體諒與包容,為了要哄我想必殺死不少他腦細胞吧(笑)

但總算是度過第一道難關,我也可以接受自己即將成為人妻的事實(茶)

 

今天是提親的大日子

這週我每天都輾轉反側

星期四晚上更是夢見了小華跟我說他不想跟我結婚,以後不能再見面聯絡,起床後還感覺到心痛的夢

我非常的緊張,我不知道在雙方家長沒有喝醉酒談正事的情況下,氣氛是不是還可以和和氣氣

 

昨晚,提醒妹妹一定要叫我起床,我想跟她一起共進早餐約會

妹妹說她定了八點半的鬧鐘到時候一定準時叫我

因為小華他們好像八點就要從中壢出發了,這是為了悠哉吃早餐的事前準備

 

早晨,隱約聽見媽媽輕喚我倆起床的聲音

看了手機,九點!!!!!!

(迷之聲:小郁~說好的八點半早餐約會呢!!!

於是睡眼惺忪的起床梳洗,跟妹妹一起下山買早餐,途中遇見了今天也要到家裡幫忙的阿姨(盛裝)

趕緊將早餐帶回家,吃完早餐要換上比較正式一點的蕾絲洋裝

邊梳妝打扮的時候,肚子一陣翻攪

感覺就跟第一天要到地檢署報到卻緊張到叫爸爸趕快開車帶我去加油站解放(因為當時報到的地方還沒開門)一樣

衝進廁所,妹妹叫我快點出來寫生辰八字的紅紙

叫妹妹幫我寫一下,因為便意不是時時刻刻來拜訪的!

但妹妹非得我出去寫因為她寫字太奔放

我只好含淚退出廁所,在紅紙上端正的寫上我、爸媽的生辰八字以及爺奶的生日

再回廁所請求大便之神造訪!

好險,大便之神沒有遺棄我,讓我暢快到底!

 

下樓時,桌上已經有水果、糕點、茶水

謝謝親愛的妹妹和媽媽前一天就打點好一切

 

沒多久,鍾家人來了

一坐定位,沒有多餘的時間讓大家尷尬,鍾家宗親會的叔叔率先開口

兩家人(其實主要也只有鍾叔叔以及我媽的朋友)熱烈的討論餅、婚期、聘金等等的禮數問題

對第一次嫁娶女兒兒子的鍾爸媽以及我爸媽而言,這種場合很需要瞭解婚禮流程的人在場引導

 

因為習俗規定,提親當天男方不能留下來吃午餐

所以鍾爸約了他在豐原的朋友,但小華要陪我坐火車回來(明天值內勤)

就先把小華載離我家後,小華再自己走回來在我家吃午餐

然後又把我帶回來中壢。

 

短短不到兩個小時,其實我跟小華都聽不懂大人在講什麼

問我們有沒有意見,因為搞不清楚狀況當然沒有意見

只說目前我們兩個只要負責挑戒指跟婚紗的部分

於是從今天開始,正式啟動籌備婚禮模式

相信眼前會有許多繁文縟節以及繁瑣的小事要克服

希望我倆能同心,其力斷金!

不過,大概從明天早上開始我都會希望一睜開眼,我的命運遙控器已經快轉到成為人妻的身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