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華家隨手翻閱了小姑要帶回去閱讀的公務員專書「理直氣平」--洪蘭

沒想到只看了一則昨天就讓我運用在我的工作上...

 

一件觀察勒戒即將期滿(觀勒為期至多兩個月)的女人犯

因為還有施用傾向所以向法院聲請強制戒治(最多一年)

星期一一早我們官提醒我記得要跟院方要卷回來了

因為法官裁定已經做出來,卷要給我們才能送人犯去執行戒治

早上打給院方該股書記官

我:「請問XXX聲請戒治的卷出來了嗎?」

怨:「早就還回去啦!」想都不想就回答我

我:「那請問一下是什麼時候丟出來的?」

怨:「喔~XXX喔~還沒耶~你急著要嗎?那我今天發文」

但掛上電話後,心裡還是覺得有點不安

因為卷不在手邊,平常又沒有登記觀勒人犯到期的習慣

再回電給怨方,跟他說我想要提早跟他拿卷

怨:「你要來跟我拿卷喔~可以阿我的辦公室在三樓~阿可是我要去開庭~四點以後我開完再打給你」

然後就掛我電話了

 

四點一到我也很準時的打給他

他叫我去怨方的發文等她

到怨方發文看到他抱著一堆也要一起發文的觀勒還戒治的卷下來,她才又發現她的公文沒有蓋到大印,又叫我跟他上去監印室

好不容易拿到卷後,隨手翻開卷宗看看到底啥時到期

不翻還好,翻了嚇出我一身冷汗

觀勒期滿日:10/4

 

咧!!!!

 

女人犯要從觀勒處所提解到戒治所本署只有星期2、5有派車請法警去帶

意味著我明天一定得送提票跟指揮書,否則人犯暫押要開指揮書超麻煩

 

回到位置上緊張到胃抽痛

雖然事情圓滿的落幕

但看這怨方書記官作事效率:

法官9/21裁定,他9/26做裁定正本(做裁定的時間不跟他計較~因為法官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把卷給他)

10/3「我跟他要卷」一開始還說要「發文」給我

幹她沒看到10/4就到期嗎?怎麼不翻一下卷宗?戒治不是都要最速件完成嗎?

幸好我毛毛的第六感還有周檢提醒我

不然這件放到過期我還要補指揮書超麻煩...

 

學姐說我會這麼生氣一定是因為我當時還不知道要到期,所以沒有ㄉ一ㄤ到那個書記官所以很不爽

對!!!!!!!

就是有人這麼漫不經心做事害人為此東奔西跑

我的辦公室離本署隔著一條大馬路耶!!!!(又爆氣了)

 

不過想想,這也是工作的一環

林則徐被改了雞毛蒜皮小字的公文都能面不改色

因為這就是工作阿(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