蔽公司的書記工要輪值12:30-13:30的為民服務中心

這是一項額外多出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雖然不喜歡,但期待也許能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提前十五分鐘就到了,為民的資深學姐看到我來了,就先去休息

椅子都還沒坐熱,就開始接到電話

好險都只是要我幫忙轉接給其他股書記工

不久一位大概是剛開完庭,一個擺臭臉晚娘臉的阿姨走進來

拿傳票跟我要證人旅費

一坐下來就跟我抱怨開庭讓他等很久,檢察官把她當犯人問云云

通常遇到這種脾氣很大的當事人,我的口氣就會異常和緩

把她當成眼前必須克服的難關

但開證人旅費必須檢察官和書記工的簽名

時間已經超過十二點半,即使此時聯絡不到書記工也不能怪我們

第一通電話還聯絡不到學妹

問阿姨吃過飯沒有,要不要去吃個飯一點半以後再來

他臉很臭的跟我說他一點以後有事情要走不可能再過來

我們也明白這樣讓人來回奔波不太好

只好再聯絡學妹

好險接通了,學妹說要請示一下檢察官

又過了十分鐘,那阿姨又叫我打電話催

這時候,學妹說檢察官不給發,因為那位大嬸開庭時態度不佳,又不簽證人結文,根本沒有作證

(丟筆)

這下我只能硬著頭皮跟他說因為他沒有簽結文,就不算作證,不能發給證人旅費

可想而知,阿姨等了快半小時的怒氣值瞬間破表

在為民服務中心的櫃臺對著我咆哮、發飆

「你們這樣合理嗎?」「檢察官根本把我當人犯在問阿」「怎麼這樣浪費我的時間」

其間我一直在陪笑臉,跟他說不好意思~

好險,大概是我態度還不錯,大嬸並沒有對我說一些人身攻擊的話

然後很生氣的踢開椅子惡狠狠的離開為民服務中心...

總算是有驚無險

 

後來,來了一個真正的大嬸

記得前一次值為民服務中心時也遇到他來寫狀子,遇到不會寫的字還問我,還希望我幫他草擬陳報狀

這次又來了................................

到底是他天天來,還是我跟他真的很有緣,兩個月值一次也讓我遇到

這位大嬸蠻可愛的,雖然囉唆了一點

一來就把所有要陳報的東西攤在桌上,大概因為上次也是看到我

一坐上椅子就熟門熟路的跟我攀談「小姐,這次我的東西你可以再幫我看看嗎」

然後邊翻找資料,找不到還碎念

並開始跟我重複案情

老實說我完全聽不懂,也聽不下去,用台語跟他說「跟我說沒有用阿~你要整理好陳報給檢A」

然後請他去後面的桌子把她待會兒要開庭陳報的資料整理好,他也笑笑的過去

離開時還轉頭跟我說「阿小姐,遇到不會寫的字可不可以問你」

 

「當然可以阿」(甜笑)

 

我的桌面總算是清空沒有任何當事人了

以為可以悠哉到一點半

後來又來了兩個假釋要報到的年輕人

四隻眼睛同時叮著我聽我說話讓我有點不自在(因為長得還蠻可愛的>////<)

一個太太要幫酒駕的老公聲請變更送達地址

都是很好解決的CASE

 

一點半到了,志工阿姨也都到了,卻還在後面影印機那邊聊天

剛好有個當事人來詢問保證金的事情

就請他們處理,當我說我要走了

阿姨說「阿你要走就可以走阿」然後繼續聊天

雖然他們是志工,但看到眼前有其他人力就不願意主動幫忙,可以閃掉的服務就閃掉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