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連假行程滿檔,有機會在家的時間幾乎在睡覺

星期天是REE婚禮,由於地點在雲林北港,在一個月前就先跟企鵝約好由他開車一起南下

週六晚上在家吃完晚飯,就請弟弟載我去搭火車

下山的途中,綠山巷的路中央有一隻被車撞死的小貓咪

雖然要趕火車但我實在沒辦法無視路中央有小動物的屍體

叫弟弟停車,從車廂拿出雨衣,試圖要將貓咪抓到路旁草叢

一將雨衣覆蓋上貓咪身體想要抓起牠時

天阿...身體還有餘溫,軟趴趴的好像只是睡倒在路邊的迷途貓咪

看他口鼻吐出的鮮血,想應該是頭部重擊內出血而死,所以路中央拖曳著一條常常的血路,一靠近就能聞到血腥味

嘗試著將牠抓起來,但不知為什麼,身體好重,可能是我害怕手軟,也可能是我媽的說法:他還不想離開這裡...

總之,最後小貓咪被我「推」到路邊樹下,弟弟跟我說明天就會有人來處理叫我不用擔心

然後我就去搭火車了

 

豐原到彰化只要35分鐘

一到彰化,就看到企鵝熟悉的身影等著迎接我

簡單寒暄了幾句,企鵝問因為他家族現在正在烤肉,如果我不害羞,可以一起過去同樂

我只說了一句話:拜託,我是陳雅萍耶~

說完企鵝就載我前往家族烤肉聚會了!

 

彰化和美是很清靜的鄉下

家家戶戶已經開烤,放煙火的聲音不絕於耳,抬頭看就可以看見低調的小煙花

家族小聚會在鄉間小路的盡頭

沿路沒有路燈,只有企鵝的機車大燈

企鵝家的小聚會在一個小工廠前庭

看到我都很熱情的招待

幸好我家五點就吃完晚餐,還可以吃我人生第一串七里香!!

雖然還不太習慣,但謝謝企鵝幫吃剩下的兩個屁股,我想我不會再嘗試吃七里香了...

也謝謝企鵝幫吃的半條芋粿翹,看在你幫我吃的份上,我不會跟你計較後來我又被硬塞一大條芋粿翹...

 

當晚,舒舒服服的在企鵝的大床上睡覺

 

 

後記

隔天去處理小貓咪屍體的是我父母親大人...

因為他們一早都會去晨跑運動


看到前一晚的小貓咪還在路邊,就由我爸跟鄰居商借鋤頭負責挖洞,我媽負責搬運屍體

把他安埋在路邊樹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