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跟小華都請休假一天

小華說要帶我去北埔綠世界玩

這是他第一次開車載我出遊

小華第一次開車帶我出去玩  

連YA的手勢都難掩興奮之情~看看小華是不是架式十足阿?

雖然對於開車他還是有點戰戰兢兢

一路上我們時速也不超過50

但是我很喜歡兩個人在車子裡悠哉悠哉的感覺。

 

一看到綠世界的指標,小華就說快到了

我一驚,不會吧!這樣沒有開車出遠門的感覺阿!

「本來就不是出遠門」他冷冷的說....Orz

小華住在竹東,北埔就在竹東隔壁,即便我們是龜速,也花不到30分鐘就到了

大門口

綠世界整座園區的設計略走夏威夷、熱帶雨林、島國風

可能是星期一,園內沒有很多遊客

入門票以及兩包防蚊乳液 因為有桃園分公司識別證所以算半票  

因為桃園分公司是他們特約廠商,所以可以買半票

貼心的農場還送我們一人一包防蚊液(是有這麼多蚊子就對了?)

以為躲在後面臉就比我小

因為很開心,所以要合照一張,小華說這樣拍出來臉一定比我小

不好意思~我有很努力按摩我臉的肥肉,加上無敵低頭小臉招

這回合我贏了!

 入口處的湖

入口處有一座天鵝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客比較少加上太陽很夠意思的沒全露臉,在樹蔭下聽著鳥鳴、蟬噪

覺得很舒服、放鬆。

 金剛鸚鵡區

這是一個生態農場

不是那種有獅子老虎黑熊長頸鹿大象河馬的動物園

跟臺灣很多生態農場、小動物園一樣

園內以鳥類居多,大概是鳥類取得容易,又很容易飼養吧!

綠世界也是,這邊的鸚鵡都是住在開放空間但卻不會飛走

後來我把面罩送小朋友了  

到達園區已是午餐時間,所以小華就先找地圖上的美食天地

因為他知道不能讓我餓肚子

 買兩份套餐贈送喜羊羊面罩一只 戴著羊面罩的灰太狼

我戴起來真的是喜羊羊,無害貌

他戴起來卻是灰太狼的感覺,__貌

其實還是建議不要在園內用餐

我這麼好養的人都覺得又貴(小雞腿、雞翅炸雞+薯條+小可樂=169)又難吃(乾癟癟)...

很認真在研究遊園路線的小華  

我們都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可樂!

今天研究遊園路線的事,就交給小華大人了!

 可愛動物區

只有兔子 天竺鼠 巨兔 離我們很遠的袋鼠         

接著小華帶我去可愛動物區

期待已久,卻讓我有點小失望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還會有小山羌在旁跑來跑去

現在還有小山羌,但是那段路線被封住不能通過

這區一塊地,上面放養了幾隻小兔子、幾隻天竺鼠、兩三隻小袋鼠和偶爾「走」來偷吃飼料公雞和麻雀

 發現什麼啦! 這種仙人掌很可愛 好像真的來到沙漠

這是仙人掌公園,在大探奇區域內

好像來到美國西部。

像葡萄的東西  

神奇樹,又叫葡萄甕

小華一看到這個類似葡萄的植物,便興奮的過去摸它

開心的拍完照後,轉頭看告示牌,發現這竟然是有毒植物!!!

小華也真是疼愛我,馬上把摸過葡萄的手指頭往我身上擦...=  =

  海椰子

忘了在哪一區,這個是海椰子

長得很像屁股~

 P1030332_nEO_IMG.jpg

豬籠草,但是形狀讓人看了很害羞

像花瓶  

遠看像一片葉子,進看像花瓶的花瓶草

 小巧可愛的毛沾台 

小巧可愛的毛氈苔

小華還想嘗試用手碰他看會不會跟含羞草一樣合起來...

花花草草中,如果真的要挑選喜歡的植物,那麼和香草、水生植物比起來

我喜歡食蟲植物,比一般植物有個性多了

豪豬 睡像太可愛

亞瑪遜雨林區,這隻小豪豬睡得很熟好可愛

導覽也說豪豬不是豬,是一種大老鼠

 很認真在看豪豬的小華

熱帶雨林區有一個步道可以散步

這天天氣不熱,很適合悠閒的閒逛

小華很認真在研究豪豬的針到底會不會刺

 喜歡跟你牽牽手

我很白,他很黑。(閃)

供遊客免費取用

因為園區內很多草叢、樹木,加上鳥園及蝴蝶館有隨處放置的爛水果

所以來玩耍的人記得要擦防蚊液

不過不用擔心,園區內到處都有免費供遊客取用的香茅油

 滿身大汗去買了一條好用的小方巾

走一走還是流了滿身大汗

紀念品中心有頗為大條的小方巾可以買

一條99元大洋!!但是不掉屑、吸水力強

 被蚊子叮了個大包的小華 明明他擦了一堆防蚊液  

被蚊子叮得滿手都是大包的小華(好可憐)

後來他才開始塗香茅油...

不小心從等候表演區飛過來的小鸚鵡  

在我們等待表演時,不知道什麼時候飛滾出來在我腳邊的小鸚鵡

後來主持人姊姊把牠帶回去

還親暱的用臉頰碰牠、把牠抱在懷裡秀秀~就甘心~~

上課鐘響要表演了  

表演準時開始了,主持人是一位美麗的小姐

訓練師有明星臉的FU

動物劇場在美食天地旁邊,兩旁鸚鵡群在我們用餐時間就待在那兒

美食天地旁邊的動物劇場 等待表演的鸚鵡 花輪  

趁用餐時間偷拍,免得待會看表演就不能這麼靠近牠們了

小鸚鵡表演了升旗、算數、套圈圈、投籃、空中踩腳踏車、爬杆、猜小白球在哪個杯子裡

因為鸚鵡有3-5的智力,基本上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所以表演時,兩旁的鸚鵡有時候很吵鬧,但訓練師一靠近,就會安靜一陣子

最後有個有獎徵答,坐在舞臺中間也有優勢

第一個問題問:鸚鵡平均壽命?

小華很矛盾,大概知道我會舉手,提前叫我不要跟小朋友搶

卻又在主持人喊完1、2、3時,用手肘推我示意

我以為主持人會點小朋友,舉手速度我還放水了

但沒想到主持人點我起來回答....

一時緊張,把問題聽成「鸚鵡的智力」,我回答3-5歲

美麗的主持人強調「是壽命唷」我才回神回答70歲

但再一次問我70歲到幾歲時,我恍份兒了

幸好小華有認真看表演,提示我90歲,我才能順利拿到一份小小紀念品~(呼)

有獎徵答時間我第一個舉手答對  

有驚無險有驚無險~這是一份印有農場內小動物的明信片~

還蠻開心的!

訓練師開罵  

表演結束後

訓練師很兇地罵這群小傢伙

「剛才是在吵什麼?」、「還給我裝無辜」很可愛!

  雖然訓練師很兇,但從他與鸚鵡們的互動我知道他很愛牠們。

 

然後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導遊小華安排下一個行程是到在建築物內的「生態多樣性探索區」

門口透明玻璃內有好幾捆大莽蛇

害怕的表情是這樣嗎?XD 樹懶完全不想動

樹懶睡大頭覺一動也不動,大概因為是孕婦所以睡眠時間需要多一點

 P1030486_nEO_IMG.jpg

好像玩具的青蛙

 很像卡通動物

這是六角蠑螈

長得超像卡通、很夢幻,感覺只會在阿凡達裡出現,不是現實中會看到的生物

 很像浮屍的青蛙

不得不說,這隻爪蟾像極了泡在水裡已久的浮屍(職業病牙起來)

 跳來跳去很凶猛的猴子

長得很像我外公的松鼠猴(外公不要介意)

跳上跳下很頑皮

 人面看起來很卡通

這個人面蜘蛛大概不知道他臉上的人面很搞笑一點也不凶猛恐怖

 很像上吊的吊痕

環頸蜥

不得不說再一發,很像上吊自殺紋路...(職業病牙起來之二)

 我在想牠嘴唇是不是過敏了

跟我印象中的傘蜥蜴不一樣

這隻是不是嘴唇過敏啦?

 拚命等只等到他打呵欠

藍舌蜥

我在這裡等超久,就為了一瞥牠美麗的藍色舌頭

但他老兄很任性地緊閉嘴巴

好不容易張開嘴,也只是打哈欠!!

 真正3D食人魚

真正的三D食人魚

看起來不好吃(搖頭)

 像玩具

最喜歡紅鶴了

嘴巴的粉紅是連電腦都調不出來的糖果色

白色羽毛下還有略帶粉橘的毛色

每次只要動物園裡有紅鶴,我都會在這邊發呆一段時間

 看起來很開心的魚

小華發現牠在笑

 寄居蟹  

大隻寄居蟹

真的是探索多樣性生態區,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小瀑布  

書上說把快門調慢,就可以拍到很夢幻的瀑布~

不過不太適合與人合拍,因為會過曝。

休閒草原

看完生態多樣性館,雨也暫時停了

 路人幫我們合照  

看到一旁有一家四口,我主動問他們需不需要幫拍

年輕辣媽很開心的讓我幫他們拍

其實沒有想到要讓他們幫我們拍合照當作回饋,反正我們自拍很強

但辣媽很熱情的說要幫我們拍合照,以致我太開心忘了調回拍人像的飽和度

這張顯得臉很黃,但有另一種風情(自以為咧)

辣媽幫我們拍照時,旁邊的小兒子一直讚美我的相機「挖~好清楚」、「挖~好高級」

ㄟ~小弟~其實沒有很高級啦!你媽媽的拍照技術也不賴喔!

小華一直想來這個空中步道

這是導遊小華最想來的地方

讓他一償宿願~但這個姿勢是在趕蚊子?

 P1030594_nEO_IMG.jpg

地上還濕濕的

人孔蓋(?)下面是原始林,高度沒有很高所以不恐怖

既然小烏來空中步道還未能到達

這個步道也每賣啦~

 

 又開始變熱  

陽光露臉,我說希望小華可以幫我拍個山中仙子的感覺

看來太難了Orz...............

離開這區,我們走了一段很長的下坡,因為鳥類、蝴蝶、水生植物區在另一個方向

但此時,又開始下起雨,就算有雨傘還是半個身體都淋得濕答答的那種雨勢

蝴蝶館

在蝴蝶館培育館避雨

上開照片是獨角仙幼蟲,身上的軟殼摸起來又軟又硬很奇妙的感覺

 只有拍到一隻蝴蝶

唯一拍到的蝴蝶

我們有去走蝴蝶生態公園小步道

但是下大雨,蝴蝶都躲起來,沿路只有臭酸的水果味相伴

 鳥園  

鳥類生態公園,雨勢還很大

寶貝相機只敢拿出來拍這隻漂亮的小鳥

比較有趣的事情是,園內很多這種飼料盒

我們發現都不是鳥類在吃,是有著長尾巴、米老鼠耳朵的小老鼠在吃

第一次看到老鼠爬樹,我以為只有松鼠這種鼠會爬樹!!

小華最討厭老鼠,他一刻也不想停留!!

因此草草的逛完這區

 

後來我們又回到蝴蝶培育館避雨,雨勢實在太大

又在這裡巧遇幫我們拍照的辣媽一家人

我和辣媽、辣媽的兩個兒子聽那邊的員工介紹獨角仙

(此時小華跟辣媽老公都在椅子上納涼,老公阿...嘖嘖)

還把毛蜘蛛放在我手上!眼睛睜開時覺得好恐怖,伸出去要接蜘蛛的手不時想要縮回來

因為人類潛意識就是怕蜘蛛的

但眼睛閉上以後,蜘蛛在手上爬的感覺,像小老鼠的腳丫毛茸茸的,很好玩!

P1030614_nEO_IMG.jpg

這場雨下了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在躲雨時,也頗能自得其樂

雨停了我們開始逛水生植物公園

 大王蓮

大王蓮~可以承載一個小朋友的重量

小華真的很愛我,一直開玩笑跟我說去坐看看 =  =

 P1030619_nEO_IMG.jpgP1030618_nEO_IMG.jpg

沒看到蓮花,只有幾個花苞和蓮藕

這場大雨下了一個小時左右    

小朋友來這邊玩要小心

因為旁邊的護欄空隙很大,家長要把小孩顧好!

鵜鵠

這隻鵜鵠一直在岸邊擺POSE讓遊客拍照

但是上喙的部分怎麼有點奇怪?

大概是因為受傷,所以農場主人用兩隻長竹筷(?)幫他加裝「義嘴」

 一直變換姿勢供遊客拍照

姿勢一百!

 小華很怕被啄

也有黑天鵝在路邊晃來晃去

小華很怕被啄

 票價表

這是票價表,想要來這裡玩的捧由可以參考!(第5、6點頗有意思)

綠世界生態農場官網有更詳細的說明!

 回家~  

賦歸~跟大姊帥氣的車子合照!

小華說下大雨剛好可以幫他洗車...

以上,記流水帳的遊記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