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了探訪妖怪村的退堂鼓後,我們決定去小半天

就在前次全家出遊車子拋錨在路邊的目的地

151線道上沿路都有指標,所以很好找

 

有別於早上忘憂森林的幽靜氣氛

半山腰的陽光仍然照得人頭昏眼花

石馬公園   天空的烏雲只是短暫陰天的假象拍這條路名取得很好

我喜歡愛鄉路這個路名!!

  竹編藝術

竹山之所以叫竹山,因為竹子很多

所以難免有竹編藝術

 招財貓

我怎麼覺得我爸媽比這隻招財貓可愛多了?!!

 

石馬公園正好是在路衝,往左右走各有不同的景點可供遊賞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我們決定要往瀑布區移動

沿途的山路崎嶇難行

如果要會車一定要在遠遠的地方就停住等待來車通行才可以

此時我不得不給我父親高超的開車技術一百個讚

不管是箱型車要會車還是一個小路的大迴轉通通難不倒他!(崇拜貌)

瀑布的水勢清澈透明,但一流下來變成土黃色

往德興瀑布的路上看見的小型瀑布

我媽說希罕的是瀑布的水明明清澈透明

但流到集水區域後,竟是混濁的土黃色

路邊的小瀑布

一樣也是路邊的小瀑布

德興瀑布下面的小瀑布

應該是德興瀑布的第二層

水漫漫淹過柏油路

一旁有遊客舉家撐起大雨傘吃東西,水上有小孩在戲水

但是照片右下水流的方向即是一個缺口落差

如果不小心跌落,下場令人不堪設想

到達德興瀑布

德興瀑布簡介

看到德興瀑布後,有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算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矮胖型的瀑布

加以一旁竟然還有人在戲水、烤肉香還不時撲鼻而來

和早上的仙境比起來,這裡真的世俗許多

 

從照片看得出來瀑布下方的集水區呈深綠色,表示有一定的水深

雖然沿途各處有鹿谷鄉公所設立的警示牌(還不少)

但一般遊客很習慣忽視政府的警告標語

等到萬一真的發生溺水事件,又開始批判政府沒有管制好

然後腦殘煤體一定會說怎麼沒有安排救生員在該處stand by

拜託!

  很矮胖的瀑布

目前這裡全部呈現開放式

要進去戲水也可以,游泳也沒關係

但建議還是拍拍照就好

 一家四口開心出遊~

一旁有階梯可以在稍微高點跟瀑布拍照

這家人在拍照時,一直聽到這家的爸爸說會不會拍?有沒有拍到瀑布?

一家人和樂融融很幸福!所以也把他們拍下來(迷之聲:那個阿弟好像是無關緊要的人)

     明明公告說嚴禁烤肉

也只是設立好看的

就政府的角度看來,要維護真的很難

這種警示標語比紅綠燈功能還要薄弱

常常都被忽視的告示牌 但這裡是台灣

我必須說這種行為真的很沒有公德心

眼前霧濛濛的一片不是濃霧

是炭火燒起的煙

而且她們烤肉的這個地方旁邊就是廁所!!!!!!!

地上濕濕滑滑黏答答

竟也可以席地而坐,拿塊石版就開始烤起肉來

我們聞不到廁所的臭味(廁所其實很髒...),因為撲鼻而來都是烤肉香

(阿摩尼亞尿臊味已經和烤肉香MIX

 

不算是敗興而歸

只是在這樣的觀光景點,發生這種事情好像也是必然的沒什麼好拿來說嘴

 我很愛我媽這張笑很開的照片 

忘記說了什麼事逗得我娘親樂開懷   

這張莫名笑很開的照片好可愛

看來他兩老這天玩得很HIGH(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