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有瀏覽YAHOO旅遊資訊

每每都看到很聳動的標題「美!發現台灣版的九寨溝

點進去看到的網頁,以及估狗了一下「忘憂森林」關鍵字找到的遊記分享讓我心生嚮往~

於是決定這個禮拜帶爸媽去那邊看看

 

忘憂森林就在往杉林溪的路上

走中二高下竹山交流道,走台三線往竹山、鹿谷,接著一直走151線道往杉林溪方向,沿途會經過鹿谷、溪頭

當開始看到老鼠歡迎立牌後即開始進入十二生肖彎道

12生肖彎道-鼠   

這張是回程補拍的,因為當時一直沒有看到忘憂森林指標,都快要開到杉林溪了

正在擔心今天要讓爸媽失望時,猛然看到這個立牌,爸爸也大叫一聲「老鼠」,我才想起我的小筆記有記「過十二生肖彎道」

便得意的跟他們兩老介紹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十二生肖彎道

兔  

一直到「兔」立牌我爸才比較能掌握車子與立牌的距離,才有第一張「WELCOME」的照片

豬  

數完12隻,過了小豬彎道後,還要一小段路(約1KM)才會看到很不起眼的「忘憂森林」指標

看得出來此時霧有點濃

梯田

路邊的梯田

看到壯觀的梯田後,表示往忘憂森林的山路口到了!

 這是往杉林溪路上看到的第二個指標  

這應該是忘憂森林咖啡廳老闆架設的

如果有需要到此飲食的人,可能需要打電話跟老闆預約

因為這天爬上山時,發現咖啡館沒開(已經早上11點了)

門口有一道鐵門,安裝心酸的  

開始爬山,山路入口處有一道鐵捲門

網路上說這是那邊居民設置的,因為這天聽到上山採草藥的鄉民說,這整片山都是私人土地

其實不知道這道鐵門的用意

因為在照片左邊有個缺口可以自由出入

大概也是不自私的希望遊客可以一覽忘憂森林的美景吧!

開始就是長長的山路  

前方就是一條長長的爬坡道

這裡還算平順,後面的山路越來越陡

我爸拍完這張就逕自往山上去沒等我跟媽  

開始陡坡的代表照片,之後沒有陡坡的相關照片

因為我已經氣喘吁吁

爬山畢竟跟跳舞阿跑步還是有本質上的不同...

雖然爬山爬得滿頭大汗,氣喘如牛

但是身邊不時有薄霧飄來,溫度應該是舒適的25度左右,很涼爽

 小瀑布

途中的小瀑布,想應該是因為地震造成的落石坍方

 下面就是懸崖

瀑布的水就這樣一直流下山,一邊就是斷崖,沒有任何欄杆圍籬

 薄霧籠罩的爬坡路  

因為沒有來過這個地方,網路上的訊息也僅知道約要爬三十分鐘才會到達

前方路漫漫,很怕到達目的地以後不如心中幻想般美好(比如水潭內的水乾涸)

爸爸早就不知去向,他很奸詐,只要有人陪我媽走,他就會以自己超快的腳程到達前方目的地

爬了將近40分鐘才看到藍天

到達此處已經過了差不多40分鐘(因為有某萍奧孝連邊走邊休息

忍不住驚呼「哇!深山裡有茶園耶!」「哇!藍天耶!!!」

 茶園

再往前走一點,又再一次看到梯田,表示前方不遠處就是忘憂森林入口

 往右邊走就是忘憂森林

遇到叉路時,記得右轉

 很小的指標

這是今天看到的第三塊忘憂森林指標= =

可見忘憂森林有多低調了!!!!

  到這邊才看到我爸 

我爸在這邊不知道納涼了多久,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在此相會

忘憂森林入口處的小潭  爬上稍微高處看入口處小潭

忘憂森林入口深潭

終於到達!!!!!雖然跟網路上的照片不太一樣,但我相信好酒沈甕底,美景一定是在更深處

路非常的小條,木箱子應該是前人放置供遊客登上的   

沒想到,到此還要爬山!!!!!!!除了僅容一人通行的小道,偶爾還有路面高地不平的落差

超恐怖  

中間的路甚至塌陷

只有用繩索綁起的簡單便橋橫跨兩地

左邊的扶手支撐力更是薄弱,輕輕一抓,橋就跟著搖晃

這段路我幾乎是像鴨子一樣半蹲著前進

看爸媽健步如飛登上另一邊等我便覺慚愧!!

(但看到爸媽平常運動保養出來好身體的成效,我打從心裡覺得開心

第一個小堰塞湖

有水潭!!!!!!!!!

其實來之前心中暗自覺得今天應該有90%的機率可以看到有水的堰塞湖,因為現在正是午後雷陣雨的時節

 

超美

細瘦的枯木,我媽一直問我這些木頭到底怎麼來的?怎麼都不會倒

偷聽到旁邊登山客的說法

這些朽木不久也會倒塌,因為長期浸泡在水裡,底部難免腐朽,屆時就會一一倒塌成為浮木

 白平衡改烏絲燈

白平衡調成烏絲燈,冷冽的藍

   倒影  薄霧環繞其間

最美的地方就是藍天、雲霧、倒影

也有一些枯木在水裡 

當薄霧散去,便展現有如原始林般的寧靜

時間好像在此已凝結百年千年

水中枯木   美已經分不清楚是雲還是霧

就算這裡突然出現黥面赤裸上身、頭戴羽毛飾品的印地山人幽然划著獨木舟出現

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薄霧散去  

很多枯木漂浮水上

再往更裡面一點走,路更小條但眼前的場景又更開闊

霧又飛來了    好像會有印地安人划著小舟出現

此時又開始飄霧

    這邊看得見底下的綠藻.jpg

有別於前一塊淺水區

這塊區域的水底長滿了青苔綠藻

為已經反白的細瘦樹幹增添一點盎然生機

 

 雲霧繚繞  白平衡為烏絲燈 感覺會出現在介紹我們被日本植民的歷史課本裡

唉~有了深度就少了廣度,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針孔效果

很窄的山路

  在這裡坐上一天都可以

濃霧、水中孤島,很寂寞的樣子

    很會擺POSE的母親 

從一旁長出的彎曲樹幹

  

當天身旁有很多攝影高手,相機一個比一個高檔

網路上很多美麗的照片都是普通DC所忘塵弗及的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這樣的相片比較貼近現實(笑)

 

已經長出後腳的大蝌蚪 滿滿的蝌蚪看久了會起雞皮疙瘩

靠近水邊的地方,遠遠就看到一陀陀烏漆抹黑的東西在水中蠕動

眼力好的媽媽說那就是大頭蝌蚪

一旁看見有一個女生脫了鞋赤腳浸泡在水裡

不知道他說蝌蚪會吃腳皮是不是騙我的?

 

 大青蛙 這邊的大黑蝌蚪長大都變成這個吧

蝌蚪長成大青蛙

一直覺得牠皮膚的質感跟蟾蜍好像,只是比蟾蜍小

但爸爸說這是水蛙(台)

 小蝴蝶

覺得這群小蝴蝶好像山中小精靈

飛舞的時候翅膀內側的藍好輕盈

 但是當翅膀闔上時,又變成白色的

 停在衛生紙上面

當她們停住時,外側的翅膀以為只是一般的白紋蝶

白色翅膀上的小點點有奧黛麗赫本的細緻氣質

 我媽說要幫他點綴滿天星

路旁小野花

長得很像拖鞋蘭

 不知名小花 都是長在路邊相當不起眼的小花  

小野花是在下山時比較悠哉的氣氛下看到

媽媽說也要為它們拍一張照

 

小插曲是,因為爸爸不斷被我們虧不是盡責的護花使者

下山時,也老老實實地陪我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但就在我跟我媽又開始亂拍照時

我爸又消失不見了

媽媽猜想他去把車開過來

走得雙腿已經開始無力的我,開心地跟媽說我們好幸運有白馬王子等一下直接在山下等我們不必再走路了

後來看到爸爸跟車子一起出現在路口

我對著爸爸大喊「白馬王子」

原來我爸是白馬王子~先去把白馬開來了  

爸爸卻擺出...金剛(?)的姿勢...

在霧中的爸爸還真的有白馬王子的夢幻感(笑)

 

下山時已經一點多

本來還想順道去溪頭的妖怪村走走

但看到大量的人車拚命往溪頭進去車子已經迴堵至少10公里

我們打了退堂鼓,決定以後有機會再去造訪有名的妖怪村

 

小時候不喜歡這些花花草草更別提爬山這種累人的事

有時候甚至已經到達目的地卻還在山下耍賴不肯走

寧可坐在山下涼亭無聊地等她們,也不願跟爸媽爬上山

現在卻拚命找尋機會拜訪任何臺灣美麗的角落

 

以前爸媽帶我們出去玩時,回程都會不斷問我們覺得今天好不好玩

有時候被問煩了,也只是敷衍點頭、虛應故事一番

現在換我真心地問他們好不好玩、風景美不美

原來,當聽到對方覺得有趣、開心,是另一種成就感

 

延伸閱讀:

(以下有很多網友分享的遊忘憂森林心得,可以參考看看)

【南投】天上人間‧忘憂森林

台灣九寨溝-忘憂森林

尋訪忘憂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