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完我們官回辦公室的路上

才出本署大門口,便遇到一個右手拿著刑事庭傳票、醫院診斷證明,左手勾著西瓜皮安全帽的阿姨向我問路

正在我跟他說怎麼跟刑事庭報到的同時

阿姨勾著安全帽的左手直往她口袋掏阿掏的

然後邊問我「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

.

.

當下腦中閃過無數個OS:

「是老娘牙齒太黃讓她以為我抽煙?」

「我身上有煙味嗎?」

還是今天粉紅西裝口袋鼓鼓的她以為裡面是煙盒?

 

只見她從口袋掏出幾個零錢中真的混雜了兩根灰灰髒髒通常只會在煙灰缸裡看到的「煙屁股」

跟她說不用了她顯然沒聽進去我的話

仍不斷問我

「小姐,請問你要抽煙嗎?」

就這樣盧了我約有半分鐘

我邊催促著她快去報到

並在離開前跟她說「等一下進去不可以抽煙喔!!一定不行喔」

她說好了以後便恭恭敬敬的向我鞠了90度恭跟我說再見

 

活了26年多,第一次有人這樣問我

是我長得像是會抽煙的人嗎?(笑)

心中閃過OS其實也不必要

他們沒有邏輯,思考並非依一般常理判斷,他們是很無厘頭的

但是偶爾遇到這樣的人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