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5:20就可以下班了

騎車回家的路上看到遠方還很刺眼的陽光想:「好!去竹圍漁港吧」

便依著腦海裡上次去虎頭山的路前進

但迷路了兩次

真正開始往竹圍的方向騎已經過了半小時.......

在此也要感謝本股常客們

出發前我並沒有事先計畫,當然沒有查好路線圖(反正沿路有指標)

導致我一度要往臺北的方向騎

一直在想竹圍,到底跟蘆竹有沒有關係

既然竹圍是在海邊,那我沿路上有看到「海湖」(在蘆竹)的標誌,應該也表示我離竹圍不遠

所以,想到以前本股毒品案件的常客他住在蘆竹鄉海湖XXXXX

當下我便明白,我應該要往蘆竹的方向騎。

1.jpg

總算有驚無險找到指標

在這個指標牌下,有一攤檳榔攤,我就停在前面

期間有兩個在隔壁修車廠,長得像酒店圍事的胖哥問我在拍什麼(和顏悅色)

一下子不知道指標牌的說法就隨手比了一個框框,然後跟他們說我要去竹圍啦(甜笑)

兩個胖哥像是恍然大悟一樣的喔了一聲

順便問我是不是不知道路?

在這種情況,當然要說我知道阿!!

然後一旁檳榔西施大姊笑著說以為我在偷拍人家的車

離開前,兩個胖哥還笑瞇瞇的說騎車小心

 

大概是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

每天都會看到犯各種刑案的人,再怎樣凶神惡煞也看了很習慣

所以和以前比起來,我比較不怕人(比較怕鬼)

2.jpg  

這張背光了,但因為停在車水馬龍的大碼路邊

也就不敢再調東調西,拍了就走

3.jpg

有發現這張突有個奇怪的地方嗎?

騎著騎著,覺得遠方有一個亮點長得很奇怪,透過建築物與建築物間再定睛一看

我在心裡大叫:挖賽~不會吧!飛碟也給我遇到了!!!

於是趕快往前停在一個看得見飛碟的空地旁

但真正看仔細,才發現,那是一架飛機

原來,往竹圍的路上會經過桃園經場

一路上有飛機呼呼呼呼的飛過

4.jpg

看看他前排那個亮點,遠遠看真的很像飛碟

5.jpg

天阿!飛機要朝我飛過來了

6.jpg

真的從我頭上飛過去的飛機

煞是震撼!!!!!!!!!!!

7.jpg

看起來是長榮航空

之後我就開始看到一架又一架的飛機

其中還有華航!!!!!機尾有一朵梅花那個XDD

 

8.jpg

竹圍漁港入口

騎到此,終於來到目的地

但是路旁的小動物勾起了我的童心

竟然是一隻山羊!!!!!!!!!

9.jpg

再靠近他一點

他老兄仍好整以暇的吃著草

我衷心的希望他是路旁人家豢養的寵物而非山產店的食材

10.jpg

這個應該是竹圍漁港的漁會

11.jpg  

停泊在港口的小船

12.jpg

趕上夕陽了!!

13.jpg

海邊的天空

沙灘上有小朋友在放風箏

我也想跟小華一起放風箏

  P1010450_nEO_IMG.jpg P1010457_nEO_IMG.jpg  

不知道怎樣才可以把夕陽拍成一顆紅紅的鴨蛋

可能這就是DC的極限了吧XDDD

 

今天大概是拍照的好日子

一道沙灘上就看到有三隊人馬在拍婚紗

(都找不到比我們家REE正的新娘耶)

16.jpg

沙灘另一邊陽光微弱的地帶

17.jpg

回頭看漁會的天空,雲很美

拍照的時候,我們習慣一直往前看

可是有時候,回頭望的風景更美

18.jpg

來沙灘一定要拍一張自己腳印的照片

但我腳沒這麼大

是砂質的關係!一定是!!

19.jpg

這一陀人馬走近一看,是日本女優在拍寫真集

因為他們都用日語在交談

我要拍女優風景的時候,旁邊還有台籍人員叫我不可以拍

22.jpg

我的主題是夕陽啦不是旁邊張開手活力四射的日本水姑娘

23.jpg

一直想要嘗試把太陽拍的圓圓的

我以為把曝光值降低就可以

沒想到還是不行

可能還是得靠單眼吧

24.jpg

突發奇想:為何不把鏡頭朝太陽拉近看看呢?

結果讓我驚訝萬分!!!

這是太陽阿人客!!!!

原來我們在沙灘上看到的都只是它的光

真正的太陽就是這粒!!!!!!!!!

25.jpg

記得以前跟小華在西子灣看夕陽的經驗是

太陽一旦開始與海平面接觸

就會開始快速的沒入海裡

26.jpg

27.jpg

本來前一秒還有八分滿的太陽

現在只剩一半

28.jpg

幾乎剩一半不到

且遠方的海面波濤洶湧!!!!!!

29.jpg 30.jpg

剩下九分之一了

31.jpg

完全沒入海裡

但是我們還是看得見美麗的餘光

32.jpg

風箏依舊在天空飛高高

33.jpg

親子和被我切一半的新人

34.jpg

沙灘上有一陀陀這種東西

看了不蘇湖

所以拍下來留作紀念

這可能是螃蟹的排泄物???

確定不是蟲,因為不會動來動去

36.jpg  

我的鞋子沒被偷走

今天OL上班有穿褲襪及高跟鞋

但是來到沙灘這樣的裝扮實在不合時宜

所以我撕開褲襪腳底的部分,往上折變成七分內搭

如此一來腳丫子就可以親近沙灘

不過畫面不美觀,所以就沒拍下了XD

 

雖然只是下班後的小出遊

不過這趟旅程收穫滿滿

也沒有花多久時間就回到台南市區

但在往桃園的路上

竟也看到兩場小車禍......................

不過應該人很平安,因為地上沒有血

也可預見這兩件未來會成為地檢署的客戶......................................

回到家八點多

脫下鞋子還有竹圍的細沙

很高興我到這把年紀還能保有想走就走的勇敢

這趟竹圍漁港之旅,讓我回想起大學畢業後那年自己騎車到麻豆看鱷魚王的冒險

其實我還挺年輕的嘛!!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