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0.jpg  

拖搞好久的半開箱文

首先要先謝謝小華

如果沒有他嚴厲地跟我說「你120IS賣出去以後才准買新相機」

也許我不會這麼積極PO文把120IS出售

在決定敗下LX5之前,第一次對相機做徹底的瞭解

以前覺得只有畫素才是決勝點

所以當初在挑120IS的時候,也只有考量他是1200萬畫素就出手了

 

在做了一陣子功課後

我的基本需求如下:

1.即使室內是昏暗的燈光,也可以把人像拍得很清楚

2.夜拍景物要像個樣

如此一來我需要大光圈且需要防手震功能不弱的機子

老實說我沒有考慮廣不廣角,120IS的28MM超廣角是誤打誤撞買到的@@

後來覺得廣角的效果真不錯!不過也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在LX5、S95、GRD3、G12之間左右為難了半天

最後決定就是LX5!!!!!!完全是外型取勝!!!!

nEO_IMG_0.jpg

拿到第一天,很三八的把大眼睛綁上我蝴蝶結的髮飾

皮套是原廠附送,一披上脖子,瞬間覺得自己酷斃了

nEO_IMG_1.jpg

此時還沒幫鏡頭蓋裝上線

nEO_IMG_2.jpg

背起來瞬間氣質點暴增XD

nEO_IMG_3.jpg

閃光燈是手動跳起來的(大心)

nEO_IMG_4.jpg

LX5跟CANON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轉盤

以前習慣用按的,現在多了很多光圈先決(A)、快門先決(S)、程式模式(P)、智能自動(IA)、場景模式(SCN)、我的色彩(調色盤圖示)等等

表示我必須更認真研究每個功能所要搭配的場景是什麼

好險網路上有很多鄉民分享了他們使用LX5的心得文

在此也順便感謝。

nEO_IMG_5.jpg

這是對焦模式,也跟CANON用按的很不一樣

用了幾次後,LX5在拍近物時的景深表現也不錯

不過當時120IS有一公分微距模式可以拍超近物

這點覺得兩者都差不多

LX5贏在除了開小花模式以外,還可以調最大光圈來製造景深更明顯的相片

nEO_IMG_6.jpg

這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功能之一

LX5可以調整相片比例

因此這在表現壯闊風景時,16:9就無比好用!!!!!!!!

nEO_IMG_7.jpg

手握的地方,很有質感

nEO_IMG_8.jpg

手撥到OPEN就會「喀」一聲跳出閃光燈

nEO_IMG_9.jpg  

眼睛很大很漂亮!!!!!!!!!!!!(倒)

 

拿到以後,我火速拿去全機包膜

因為白色機身很容易髒,我又天天帶來帶去

再加上買家給我的簡訊稱讚我把120IS保存得很好

都是我包全機的動力之一!

 

上開照片除了第一張簡訊照是用新歡LX5拍攝

關於LX5的照片,是在我送走120IS前,它幫我拍攝的最後一組照片

它還是幫我把LX5拍得很漂亮(揮淚)

 

後來我陸陸續續用LX5拍了很多照片

20號倉庫

星期天和小華在台中火車站,順便去20號倉庫吹冷氣參觀

裡面燈光真的很昏暗,只有小華頭上那盞燈

針孔模式

LX5針孔效果

很好玩,有偷拍的感覺

磨砂模式

這張照片小華是跟我說,要我學著對焦手指頭其他景深掉

可是我拿磨砂模式來玩

類似早期報紙印刷品的感覺

落日

這張落日是我得意之作!!

注意!!!這是在「行進中」火車上「透過窗戶」拍出去的!!!!!!!!!!

可以抓到那個磨門特,也是拍了好幾張才有一張堪用的成果

這是成大中文系館前矮草叢裡的花

測試近拍花朵

台南-四維地下道

台南四維地下道,這是第一次手持夜拍拍到星芒效果

網球場拍到的超級廣角

成大網球場拍到的新飯店

台南

16:9超級廣

把台南晴朗的好天氣盡收眼底

太陽光

陽光

就只是普通的DC來講,抗光度已經不錯了!!!!

這是我第一次拍到陽光光芒四射

我想單眼一定表現的更好,但是目前為止我已經很滿意啦XD

這張構圖我很愛

純粹展現我個人構圖的能力(挺)

小華變成我的背景啦XD

練習景深

有沒有看到多拉A夢頭上長出灰塵毛?

真是有夠細緻!!

我們愛吃的漢堡店

完全手持,我沒有腳架

食物近拍

練習食物近拍

波浪型薯條好好吃!!!!!!!!!!!!

大俠愛吃漢堡包  

練習近拍食物

這天跟小華去吃漢堡包~

 

以上

未來我跟我心愛的LX5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最近拖了很多稿~希望每天都補一篇慢慢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