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排隊等著上火車時

因為上下車人潮眾多

加上另一條排隊等上車的人龍已經迫不及待搶著上車

導致下車的人僅有兩人可擦肩而過的空間可下車

依照我的習慣,我一定等到車上的人全下光才會上車

(所以如果耐不住性子急著上車搶位子的人排在我後面很衰)

以往還有一點良知的人,即使在我身後發悶氣也不會說出來(頂多一直拿包包擠或是嘖嘖嘖不停)

一直在想到底有沒有可能某天會被人兇?

果不其然~這天等上車時,被一個婦女兇了「幹嘛不上啦」

說詞老早在我心中反覆練習過百遍,當然我也不客氣立馬回她「還有人沒下車阿!!!!!!!!!!」

上車後,我的心情感到無比的平靜,雖然被沒有公德心的人兇了,我卻覺得我好幾年來這樣堅持是對的

因為這是火車不是捷運

火車的門就這麼丁點大小,尖峰時刻沒有禮讓下車的人只是會不斷造成火車誤點浪費大家時間而已

以前還不覺得搶上車的情形嚴重,現在坐電車幾乎每次都是上下車同時進行

法律沒規定一定要等車上的人下完再上車,這是公民與道德才會教的事情

但社會上就是很多這種人,而且不是老人就是中、壯年人

這群人不是小時候都在教我們要禮讓的嗎?

 

兩個月前交代偵查佐處理一件交通事件的交安分析報告

一個月後打電話詢問進度,偵查佐說會盡快催承辦員警

再過一個月後詢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給我們報告(當事人一直打來催趕快結案)

偵查佐卻說員警回他一定要當事人申請才有辦法作分析,說不知道這些菜鳥在想什麼

打給員警,員警說的確是要當事人申請才能分析,當初偵查佐沒有催他,他也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放著

「所以現在你跟偵查佐都要互踢皮球就對了?」這讓我實在有點生氣

天兒丫~~~~~~~~這不是第一次遇到員警、偵查佐互踢皮球,每次遇到還是覺得很扯

如果處理事情之中遇到問題,是不是應該要馬上跟我說一聲,我們好一起想辦法

現在又搞這齣...拜託不要拖台錢好嗎...

「當事人申請才可以,請問檢察官指揮你們辦案不能申請嗎?現在都不用聽檢察官的就是了?」

不管怎樣,一遇到問題還是很希望基層第一線的員警及偵查佐大大趕緊回報

可是他們常常都拖到最後一刻才說出問題

實在很難溝通很難做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