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也攜手走過六年半個年頭啦(茶)

「關於六年半的這個部分,鍾老爺有沒有什麼高見?」

最近我們兩個在練習如何打官腔,所以「這個部分」、「盡快處理」等語都納入練習語彙中

 

小華帶我去吃義大利麵,晚上我們看了一場電影--永生樹

12.JPG

這應該是中壢開的第二間夏諾瓦,地點在威尼斯影城樓下,沒有定位幾乎不可能有位置坐

13.JPG

純拍這張表情很俏皮

14.JPG

蕃茄蛤蠣湯,蛤蠣有四個

湯清甜很開胃

15.JPG

這麵包口感很綿密

但是吃起來總是會讓我想到小時候

阿嬤要拜拜時,總是會在神桌上供奉紅色的「麵龜」(通常會有「紅龜粿」相伴)

16.JPG

我愛吃青醬,他們家的海鮮料多實在

有蝦子四隻、花枝、魚片等,口味不錯!

但麵太多我吃不完,小華則說,青醬吃一口就覺得膩、覺得飽了

17.JPG 

小華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我沒試吃,但覺得水好像太多了一點

味道應該還可以,因為小華有吃完

優格冰淇淋

優格冰淇淋和冰咖啡

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感覺可以幫助消化~~

小華點的  

小華的水果茶

可能是優格太甜的關係,這杯喝起來感覺是有水果味的水。

 

 擺設2 門口  

店內大致的擺設

走鄉村溫馨風

 

吃完晚餐我們討論要看哪部電影

雖然我說想要支持國片,應該看個「命運化妝師」

但又覺得可以看「永生樹」,畢竟人家有得獎

而「醉後大丈夫2」感覺又是部很抒壓的搞笑片

總之最後我們依電影放映時間決定看永生樹了

 

雖然電影中間一度有讓我有是不是放映師撥錯片撥到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想轉台卻轉不過去的錯覺

並且還讓我發狠不耐地跟小華小小聲說「他下一幕如果又是這個我要翻桌」

撇開長達半小時的國家地理頻道不說

其實故事想來挺有深意

在人生的路上,有無數的分叉路口,常常會迷失了方向或忘了傾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而隨波逐流

看完這部電影,也讓我認真的回想,到底是什麼成就了今日之我?

後做力很強大

父親、母親,也果然是每個孩子內心的矛盾與衝突

而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和解、溝通方式

我相信父母對孩子不管嚴厲還是慈愛,出發點都是因為愛

我們只會記得長大後,他們對我們嚴格的要求甚至冷嘲熱諷與碎念

卻得由小時候的照片才瞭解父母也是曾經把我們捧在手掌心上溺愛著

經歷青少年的叛逆期到最後長大成人

對父母的態度也會由抗拒厭煩轉而理解接受

最後當我們也開始變成人家的父母,可能也會依照以前父母教導我們的模式去教育下一代

理想上應該要做進一步的改良,but who knows?

 

整體來說,這部片有點抽象

他不是一個連貫的故事

有很多畫面當下是會讓人一頭霧水的(大概是常看好萊塢的片腦都看傻了)

有點後悔沒有看命運化妝師..............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