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計畫 手繪地圖

8點半到達新竹後,拿起昨晚在小華家查詢的小抄

這是今天在新竹的計畫

我要去動物園玩,還有找新竹分公司的同踢-珊寶妹以及我最親愛的管小韻!

新竹東門

從公車下車處要經過東門圓環往中正路方向走

這裡讓我想到台南!

古色古香新竹市政府

五分鐘左右走到新竹市政府

因為看慣了桃園市政府的建築

看到新竹市政府這麼古樸的建築物讓我驚豔

這倒我想到台大。

天很藍

天空很藍,代表天氣靠杯的熱

走到這裡我已經大粒汗小粒汗了

新竹分公司大門口

終於來到新竹分公司!!

沒有我們公司大,等級感覺差不多破舊

不過新竹分公司門面有點像衛生所的感覺@@

門口就有法警報到處

新竹分公司門口就是法警室報到處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相當理想

當事人進來開庭直接這邊報到即可

不像我們公司進來還得問志工、問門口站崗法警大哥

新竹分公司的作法相對便民多了!給個讚!!!!!

司法正字標記

很熟悉的司法正字標記

親愛的新竹同踢  

很喜歡新竹分公司的辦公桌!!!!

跟像K書中心一樣排排做的桃園分公司比起來

這樣L形的桌子不僅空間大,也夠隱密不會隨便就看到彼此在幹嘛

阿珊的桌子跟旁邊學姊們比起來,東西稍嫌多了一點

但桌上都沒有卷是怎樣阿阿阿阿阿!!!(翻桌)

不過今天遇到三個都是從桃園分公司調來的學姊

果然桃園分公司來的都比較有人情味!阿珊如是說。

 

綜合心得是,跟忙翻天的桃園比起來

不管是市政府還是地檢署

新竹的機關到九點門口都還冷冷清清,有種夏日安靜午後的感覺(喂!!明明才剛上班阿阿阿阿阿阿)

但桃園分公司八點半就會有人打電話進來

門口更是陸續有當事人(難不成是桃園分公司的檢察官都愛訂早庭?)像菜市場一樣...........

這就是城鄉差距嗎..........................Orz.....

 

阿珊帶我去動物園

雖然本來我也是打算再走回火車站,然後按圖索驥,總是會到達目的地

好險阿珊帶我去了,因為騎機車到動物園也騎了七八分!!

 

公園

 公園

阿珊載我到新竹市立公園,他說動物園就在公園後方

很謝謝她鼎力相載!!!

動物園前面的公園  
水裡有一條一條的魚

看久了會起雞皮疙瘩

   未來可能會有主題性的建築  

公園裡面有很多間這種建築物

旁邊還有寫XX花館

猜想應該是日後的系列活動

因為目前這些建築物裡面都空無一物

就選這張構圖看起來比較平衡的PO上來分享

 

新竹市立動物園後門

動物園後門

小時候記得爸媽假日帶我們來時,走的就是這個門

照片左方有空地是假日攤販擺攤的地方

我記得我在這兒吃了人生第一個蒸的狀元糕

入園須知

今天星期三,表示我得從體育館前博愛門入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正門口

步行到此需要三分鐘左右

一看到動物園大門口便在心裡尖叫

並且在心裡默默的對奶奶(非現實中的奶奶)說「奶~~~~~~我來動物園啦!!!!!」

只要投幣10元即可入園

只要投10元就可以入園

警衛杯杯人很好幫我看守我的小紅行李包!!!

但杯杯說,十二點前要記得來拿,因為他要去吃飯!

園內都不可以餵動物  

這個動物園算是落實禁止餵食動物比較徹底的動物園

半天參觀下來,真的沒有小朋友或是遊客餵食小動物!!

拳頭般大的松果

入園不遠處這個大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跟拳頭般一樣大小的松果!!這跟上禮拜和爸媽出遊撿回家那種SIZE相比,這簡直是松果界的巨無霸!!!

某種羊

什麼羊我忘了...(打混遊記又一樁)

天氣熱的緣故,羊群都聚集在陰涼處

白馬

沒有王子的白馬

水牛區

咦?水牛咧?

來到水牛區,看到空蕩蕩的柵欄

想說,該不會又是騙錢的動物園吧!!

正當失望想離開時

原來在水里

低頭就看見這隻在水中納涼的水牛哥

那無辜的表情好像在說「挖底家啦!」

注意鴿子

鴿子完全泡在水里

泡完走人鴿子

不過就是水牛泡水有什麼好三張照片連發

但注意水牛屁股後面那隻鴿子

這是鴿子入水、泡水、出水的過程(我覺得很好笑啦XD)

那隻馬感覺也很想一起玩水。

 

家兔區

營養不良的小兔子

身上其實東一塊西一塊的掉毛

因為看了很心疼,沒再多駐足就離開了

天氣太熱不想出來曬太陽的猴子

台灣彌猴,這兩隻在商量到底要不要出來玩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啦

這隻表情很自然  

這隻大猴子一直在水邊不時低頭看著水面來回走來走去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要下去泡泡水消暑?

重點是掛在樹上那隻

直接掛在樹上,我覺得一定很舒服!!

走在我前面的孔雀

接下來進入可愛動物區

一進門,就看見一隻孔雀在逛大街

牠離我很近很近很近

不過野生動物習性難預料

我還是收起了想摸牠的慾望

山羌

山羌,只要是山產店,一定會有這味

不懂這麼可愛的小東西怎麼會想要吃牠咧!!

雖然照片糊了,但不失他帥氣的模樣,還是放上來做個紀念

  白孔雀

唯一一張稍微清楚一點的白孔雀

下面那隻待會兒就去偷吃葉子

在可愛動物區裡,木頭欄杆能阻隔的作用有限

正當我靠著欄杆一邊觀賞小動物時

突然一個震動嚇到我,原來是白孔雀跳上欄杆

另一隻孔雀對著他們的早餐虎視眈眈

果然沒多久,他就去啄食木草了!

後來管理員把木草倒進柵欄裡,第一個衝去吃的是長毛天竺鼠們

大嘴鳥

大嘴鳥身高跟我差不多高...

夜鷺

這好像是夜鷺...

純拍牠單腳站立很帥

小鹿斑比

這裡是鹿的世界

走上最上面的平台時,原本右邊那隻梅花鹿在一旁的水池泡水

看到我靠近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奔到他同伴身邊

不久,有一個阿公帶著兩個孫子上來

兩個小朋友一看到梅花鹿便一直大叫

「阿公你看,小鹿斑比耶」

比較小的那個也學哥哥「挖~是小鹿斑比」

然後兩個小孩對著梅花鹿狂喊「小~鹿~斑~比一一一一一~~」(尾音拖長)

其實逛到此,我的相機已經沒電了

加上忘了帶備用電池

之後就沒有再拍任何照片

但想起之前跟小華一起看<3D食人魚>

電影後段說沒電的電池可以含在嘴裡,利用口水綜合酸鹼度,這樣又會恢復電力約可再稱10分鐘

逮到機會秉持著實驗精神,我當然是把電池含在嘴裡了

但是覺得電池好辣!!!!

擦乾淨後放回相機...

證明電影都是虎爛的!!!!!!!!!!!!!!!

四腳朝天不是死了  

要離開前看到這隻搞笑的四腳朝天睡姿

心裡暗自祈禱給我10秒的電力也好

於是很神奇的有短暫的電力,拍了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這之間其實還看了很多很多的動物

 

黃魚鴞,貓頭鷹的一種,我看到牠的頭轉了180度!!

長相有點向瘋狂的科學家博士

 

鳥區裡面也有很多種鳥類

他們會在你頭上、身旁飛來飛去

 

看到河馬的窩時,我心裡忍不住犯嘀咕「靠!河馬咧?水面也沒有阿!」

然後只見河馬悠悠的從水底浮上來打了個大呵欠

這個動物園的河馬不太大隻,所以很難發現牠的存在XD

 

每個動物園一定有紅鶴

今天很仔細的看了紅鶴

牠的粉紅色實在太夢幻,一動也不動的單腳站立睡覺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像玩具!!

 

凶猛動物有鱷魚、老虎,其他還有馬來熊、紅毛大猩猩、老鷹(記得有大冠鳩)

兩隻老虎我研究了很久,都是公的(不是應該一公一母比較好?)

且告示牌註名,這兩隻老虎是六福村動物園借給新竹的

兩隻老虎一直在水裡游泳,天氣真的太熱了!

 

雖然今天天氣很熱,但很推薦大家來這裡玩

入門票只要10元,比一杯綠茶還便宜

加以,園區內種植很多高大的植物其實陰涼處很多,也有涼亭、椅子供遊客休息

而且各個地方都有放置飲水機(雖然喝起來有生水的感覺,但應該沒問題啦!我今天喝兩大瓶到目前為止都沒事)

流汗了趕緊補充水分就OK!

當然啦~動物園最重要的就是動物們

新竹市立動物園裡的動物都很活潑

即使高溫破37度,他們還是很有活力的玩水、吃東西、大便、追趕跑跳碰

就連睡姿也千奇百怪、樂趣十足!!

 

一早去沒有什麼遊客

接近中午時,在玩沙區聚集了一群小朋友跟媽媽們

沒有看到任何一對情侶!(假日應該就很多?還是這裡年輕人不愛來?)

也有不少跟我一樣自己一個人拿著相機逛動物園自得其樂的人(不過人家是拿高級的單眼...

 

十二點,管小韻來接我吃午餐

這趟出遊很臨時的沒先知會阿珊跟管小韻

任性的跟她們見面了,不好意思阿XDD

 

管小韻帶我去吃米麵是一間義大利麵餐廳

好好吃!!將入選我新竹義大利面類的口袋名單之一!

我們天南地北聊了很多

我想真正的好朋友應該就是這樣

不管聊什麼都不用在意對方是不是感興趣

因為我們可以聊的RANGE很廣,我們對任何事情都感興趣

就連彼此的家人都可以簡單的問候上近況如何

下次我還要到新竹玩,新竹好好玩!!!!!!!!!(又是一個記流水帳式的結尾)

(to be contib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