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一下班就會自己去逛街

沒有刻意要讓自己開心,只是覺得花錢挑選東西的過程

似乎能淘汰心中負面的想法,讓自己苦悶了一整天的情緒獲得救贖

所以下意識的買了很多我可能短暫需要甚至其實根本家裡有替代品我不需要的垃圾回家

 

自從知道運動獲得的效果其實跟血拼差不多後

我開始跳舞,拳擊、拉丁、雷鬼、有氧、肚皮舞等

就算有時候跟不上老師的速度我也享受大汗淋漓的暢快

當運動變成常規的一種習慣後,到了跳舞的那天我上班都會特別有活力

一開始對跳舞的確是起因於新鮮有趣

後來很穩定的維持一個禮拜兩堂課,拳擊有養跟拉丁(有時候老師教雷鬼、嘻哈)

但長久下來所費不貲

一個月16堂課固定要花1280*2元

在小華工作短短六個月就已經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十分之一後讓我更正視節儉這件事

(我明明是客家人阿!節儉不是客家人的美德嘛!!!!)

雖然存錢難以抵禦通膨,但既然無法開源,我只能選擇節流一途...

 

我住在武陵高中的對面公寓大廈

每天傍晚時分,常常看見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們進出校園去運動

但對於能否自由進出高中校園這件事還存有疑慮

當晚我就打電話給妹妹

因為在我剛來桃園時,她短暫的陪我住了幾天

那幾天她倒也蠻充分利用時間,每天傍晚四、五點就到對面操場跑步

「你就直接走進去嗎?有問過警衛室嗎?」

我的人生有時候有某種程度的小心翼翼

 

隔天中午利用午休,騎車到武陵高中找警衛背背確認

「北背,你們這裡傍晚可以來跑步嗎?」

大概我很有禮貌又面帶微笑

北背回敬我一個燦爛的笑臉

「你直接走進來就可以阿,但是要學生下課後,不能騎車進來喔」

 

於是決定,既然要運動就要選擇方便省錢的地點

本來辦公室有約好一個跑步團

但我不想捨近求遠,亦不想彼此影響彼此跑步的速度且有時我也想放空腦袋

所以我要脫團了><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又是追風少女了

雖然傍晚還是不怎麼涼爽

但常接觸校園裡的年輕氣息應該有益身體健康

畢竟平常工作的地方實在太烏煙瘴氣、怨氣逼人了(搖頭)

 

跑步時,可以想很多事情,也可以專注的放空

心靈覺得放鬆,唯一緊繃的應該是我的下半身

小腿太沒用了!跑沒二十分鐘就沒力要軟腿

後來改成走操場的方式調整呼吸

最後的拉筋可能也是關鍵

但跑步的後作力展現在今早

下半身很痠痛,還賴床了半小時

得到的心得的就是:跑步比跳舞累多了!!!!

可滿身大汗氣喘吁吁卻覺得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