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下午,小華帶我去龍潭大池玩

從中壢騎車到龍潭約半個小時

沿路小華一邊跟我介紹高中死黨老家住哪、一邊跟我一起聯想天空的雲像什麼?

看到一朵雲像一隻拉長鼻子向天空的大象

隨口哼了快樂天堂,我問小華會不會唱

他說他不喜歡,因為唱起來一點也沒有快樂的感覺

 

太陽相當毒辣,到達龍潭大池,我已經滿身大汗直嚷著要喝冰綠茶

隨便在小華口中的「龍潭大街」買了一杯西瓜汁和無糖綠

暫時解了熱和渴

 1.JPG 2.JPG

這是在路邊拍的龍潭大池

這個角度看過去,只是冰山的一角

龍潭大池,真的很大

3.JPG

那杯西瓜汁加了水,所以不好喝

4.JPG

5.JPG  

這裡有點像澄清湖,也像高雄蓮池潭

讓我不解的是

某某潭為名的景點,一定會有一座大廟坐鎮

7.JPG  

看看那片蔚藍的天空,看久了回想起來會覺得可怕

因為這代表當   時   很   熱!!!!!

6.JPG  

另一棟廟的屋頂有阿彌陀佛

可能是午後,居民都在家裡休息避暑,所以少了人聲的吵雜

也可能這裡真的是清修之地

看到大廟以及阿彌陀佛覺得心裡很平靜

8.JPG 9.JPG 10.JPG 12.JPG 11.JPG 13.JPG

第一次看到廟裡的跑馬燈有心靈小語

在在說進人的心坎裡

14.JPG  

後來我們上樓參觀各個大殿

一樓主神是關聖帝君

二樓供奉觀音,三樓是玉皇大帝

我們有雙手何時參拜

我也有跟觀音多說了一些話,祈求保佑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小華都健康平安順利

15.JPG

廟門口石獅子

小華是我最佳模特~

IMG_4885.JPG

龍潭觀光吊橋,真的很搖很晃

16.JPG

是有沒有這麼舒服?明明很熱><

18.JPG

從吊橋上往下拍

真的是個大池喔

19.JPG

整座吊橋長這樣

20.JPG

天氣太熱,小動物都躲在陰影底下

21.JPG

另外一半的大池做了水上木橋

一直聽到ㄍ一~ㄍ一~的聲音

還以為是不是水底有什麼動物?

原來是這座水上人工木造橋

  23.JPG  

天氣又要開始變了

遠方烏雲底下應該已經開始下大雨了

 

25.JPG

其實龍潭大池對當地居民來說,應該就像後花園一樣

沒事就來這裡納涼、散步

當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廟附近時

樹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聚集了一群群下棋的老人

也有一些小貨車賣下午茶如刨冰、臭豆腐、青草茶等等

我想是因為我們出門前看了食尚玩家,莎莎吃到一盤無敵好吃的臭豆腐吧

我們點了一盤臭豆腐

一邊跟小華說,我也要來體驗看看,這個臭豆腐有沒有爆漿、外酥內嫩

事實證明,台灣的臭豆腐都是這樣的吧!

一咬下去都會有湯汁阿!外酥內嫩也是一定的吧!(挖鼻孔)

不過這老闆的臭豆腐跟別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

它是三角形的,可以一口塞大享豆腐湯汁在嘴裡迸發的美味!(流口水)

24.JPG 

賦歸

以後沒事就這樣牽著我的手到處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