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妹妹的福

星期六這天爸媽要北上幫她把厚重的棉被帶回家

於是妹妹規劃了石門水庫-三坑老街-永安漁港一日遊

可惜的是到達石門水庫時,因為已經開始下雨,所以沒能進去遊庫

但沒多久就到了三坑老街

三坑老街入口  

抵達三坑老街的門口有指示牌

以前洗衣服的地方 示意圖  

入口處是以前人打水喜衣服的地方

我請媽媽做個示意圖,笑得這麼開心可能是害羞吧!(笑)

全台灣可以稱為老街的,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就是建築物都是紅磚塊居多!

不過走進老街裡,遊客卻是悉悉落落,不見小貓兩三隻

門前唯一一間熱鬧的店

一看到菜包攤,妹妹興奮的過去問裡面是不是沒有包肉

可惜,客家菜包裡面沒有沒肉的包子喔!

背影  
整個老街就差不多是這個長度,從接口可以直接看到巷尾的廟

爸爸每次出來玩都比較喜歡一個人逛

可能他腳程快,懶得等我們逛路邊的小攤販

我們也都習慣了

店狗與雛鳥

一旁小吃店的店狗和培養箱裡的竹雞雛鳥

小狗在桌上一動也不動,主人說是因為膽小不是乖。

 

永福宮

三坑老街經過妹妹頗具專業的導覽後

知道它是一個客家聚落

既然是聚落,就會有一個信仰中心

這裡是永福宮

  爸媽 漏往鏡頭

山泉水小吃店指標所指之處,是一片開闊的農田

這裡讓我感覺像是鄉下外婆家

第二張兩夫妻逗趣的笑是因為爸爸被我抓包後面藏著吃到一半的包子...

小華還是有點害羞

這張小華第一次跟我爸媽合照,一眼就看出害羞

我爸媽其實內心應該也是緊張的所以收斂的笑(笑)

這可以當專輯封面

很愛這張照片

因為猛一看會以為是哪張專輯封面?

小兔子

回家前看到路邊小吃店老闆娘養的兔寶

我家的胖Q其實也是從這麼古椎的時期養起的!

 

逛完老街爸爸因為上錯交流道,到觀音前一度開到關西!!

好險最後還是到達目的地

先到永安漁港解饞

盼了一整天的就是永安漁港新鮮的海鮮大餐!!!

找了一間海鮮熱炒

有冷氣吹,有新鮮海鮮吃,很幸福!

但到此因為實在太餓太累所以沒拍照片,有點後悔

七八道菜加上一道新鮮魚湯

老闆只算我們1000元!!!

很划算!下次有機會到永安漁港來還要光顧這家店!

觀音海邊

其實海邊的天空已經開始烏雲密佈

預告接下來會有一場午後雷陣雨

IMG_4811.JPG  

天氣陰陰的,但因為這面天空幾乎萬里無雲,所以還是很熱!

從小到大去過大大小小的海邊

這天觀音海邊壯觀的死魚線令我十分震撼

 

死魚

如果只有一兩三隻魚死在沙灘上,到也不覺得奇怪

整個退潮線上有一條白白的死魚縣

但在退潮線邊緣,由死魚圈成了圍繞整個沙灘的死魚線

這指示相機所示角度的冰山一角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爸爸說可能天氣太熱

妹妹說,可能水裡有對小魚殺傷力大的毒素...

 

撇開死魚線不談

這天還是很美麗!

這張好看 

  媽媽笑得很開心  

本來堅持不想下水的爸爸,在我三催四請下終於脫下他的喇NEW下水了

雖然有一張壞人臉,但卻擁有參加別人女兒婚禮會流眼淚的玻璃心!

 

這天回到中壢時正好開始下起雨

很幸運的下車玩的行程都沒有因雨掃興

小勝皓你沒來太可惜了!

海鮮真的很好吃!!

 

當晚,我跟小華去看超級八

買票時,和售票工讀生有點小尷尬

超級八我已經盡量念得標準

沒想到他也故意念得很像國罵

取片名還是不要低俗當有趣的好

聽小華的大姊說,現在小學生說超級八都會辯解這是電影名稱

唉!這樣老師能耐學生何?

 

整體來說,是值得到電影院觀賞的一部片

情節有點類似老片ET

有聲光效果,有劇情

不用期待有什麼深度,請當娛樂片看待。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