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吾身既然做不到

一週至少要檢討一下需要改進的地方...

 

一、不只是把事情做完,也希望把事情做好。

最近因為都要自己印起訴卷

為了方便起見,把卷全拆了,這樣用印表機刷過去比較快

可是也因為一開始收新卷時沒有好好的認真整卷

移送進來的資料我一個定書針都沒拆整理一下看起來有整齊就直接鑽孔穿繩

現在嚐到苦果...卷全部拆開要用印表機直接刷的話,不能有任何一根定書針否則一定卡紙

於是本週我就在拆定書針的「撬起」、「老虎鉗夾起來」的反覆動作下渾渾噩噩的過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整卷一定要用心,為了以後著想...

 

二、同理心。

連續好幾天都接到一個告訴人的電話

一直問我,他寄來的東西我們到底收到了沒?

我也重複回答他的案子現在是檢查事務官在辦,請他直接跟事務官聯絡

然後我給了分機,也幫他轉接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沒有轉接成功的緣故

隔天我還是會接到他的電話...

一開始我都還會跟他好好的解釋,今天有一點點沒好氣的回他:

「都說很多次,案件現在在檢查事務官那邊,你一直問我,我這邊也真的沒有收到阿!」(這是嬌嬌女書記工的任性...對不起)

然後又幫他轉接給事務官(請教我踢皮球達人)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又轉接失敗

下午我又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他查詢我們的收文

他寄來的東西,是我們檢察官簽收了

當下,我有被打了一巴掌的感覺...

因為,其實可以的話,我們這邊跟收文查也比較快,也應該是我們幫他查....

 

於是跟他說我會去檢察官那邊找看看,請他不要著急

結果,下午去我們官辦公室,就看到那封信躺在我們官桌上...

其實我覺得當事人一定也有察覺出我的口氣不好、不耐煩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跟他說,好好按耐他

畢竟涉訟的人心情一定會著急

買網拍如果匯錢過去賣家一直沒回應我,我都會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更何況是對訴訟上很重要的文件呢!!

 

不過我也有對別的當事人展現同理心過

 

也是有一次,另外一件案件的告訴人

三月開始就打了約三次電話給我,詢問案件的偵辦進度

每次我都說,檢察官目前在等資料回來、我們案件非常多,檢察官有他自己的偵辦進度和方法我們無從催促跟干涉云云

每次我們的對話也都能很平和的結束

 

這個月,他又打來詢問該案件進度了

我請他如果真的有什麼意見或是資料要補充、陳述都可以寫陳報狀給檢察官看

她竟怯生生的問我「我常常這樣打電話又寫陳報狀,會不會被你們討厭阿?」

這實在嚇到我了,所以我跟她說:

「不要緊張,關心案件進度是人之常情阿!況且,司法是很中性不能有情緒的,有什麼想要陳述的當然可以寫陳報狀阿!」

這次她相當開心的掛上電話,她說我真好!

不過我憂心忡忡的是再不開始做什麼我下次就不知道要跟告訴人掰什麼理由了 Orz.....

 

我希望我每次跟當事人的對話一直到即使我當了幾十年的書記工都還能保持現在這樣的同理心與熱忱!

 

三、不要再當昏君了!

我只要聽到好聽話就會很開心

所以小華說我是昏君

有一天,昏君在外面沿路聽了很多好聽話回到辦公室後

一個白木傢伙對我說了一句話踩到昏君的地雷(而且連踩三次)

於是我大動肝火,並且一直到今天我看到她都裝作沒看見並且臉很臭

靠...都幾歲人了還這麼幼稚

要當昏君可以,但是當成熟一點點的昏君好嘛!!

 

以上,是本週檢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