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外勤,讓我真真正正體悟到,敝人的工作真的很危險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被害者家屬對被告上演全武行都還有點不可置信

沒想到在眼前真實上演這齣會讓人嚇傻了眼...

相驗到一件車禍身亡的死者,去到自宅有幾十個家屬,氣氛肅穆

檢察官及法醫在裡頭相驗遺體,我在外面庭院準備做筆錄時

突然聽到轟的一聲巨響,以為什麼東西垮了

沒想到是家屬把被告撂倒,場面一團混亂

一邊被告家屬也在大喊「不要打我爸,他有心臟病」

一邊被害者家屬也在湊髒話

現場只有一個偵查佐,兩個交通小隊員警...

檢察官請警察調派人手來支援,家屬還大聲嗆「叫什麼警察?我們有犯什麼罪嗎?」

於是現場,塑膠椅從我身邊飛過去,拖鞋也在空中飛

當下一度覺得我是不是要看見生命盡頭的那道光了?

 

後來我們飆車到復興鄉

因為是山區,加上還有其他件要驗,所以我們一定要趕在天黑前上山

一路上偵防車的警笛歐一歐、喇叭逼逼逼八八八,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路肩

到了線道闖了數不清的紅燈

在車裡一直拉緊頭上的把手

加上天雨路滑....我覺得我血壓應該標升到一百八吧....

又看到我生命盡頭那道光了

 

到底也是平安歸來

第一次上復興鄉、第一次看到打群架、第一次坐在警笛大響的偵防車裡還有奇怪的案件...

第一次外勤這麼棘手

當天車上到底誰帶賽,就是個謎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