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媽媽通電話時,有意無意的提到,關於聘金還有年底要結婚的事情

媽媽有受到驚嚇

他說他還沒有心理準備

還很認真的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嫁給小華

 

稍晚和小華通電話時

和他報告我媽的反應

小華覺得今年結的話,真的很趕

我也有趕鴨子上架的感覺

但談到後來

我想到今年我們班同學結婚的盛況

很多人情況也沒有很好,但還是結婚阿

那小華你擔心什麼阿

是不是根本沒有勇氣我們在一起會更好?

是不是根本還不確定要跟我走下去了?

那好~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玩樂,只要開心在一起就好

是嗎?

 

有點惱怒了我

 

但小華說他覺得他還沒有很厲害

他不想讓爸媽負擔這麼大

因為他想要辦一場最好的婚禮,跟我去最好的地方蜜月旅行

還有給我一個他滿意的婚戒

但目前他的情況不允許

他還沒有很強力

 

「因為妳是最好的,所以我希望給妳最好的」他說

 

這句甜言蜜語,融化了我的心

我知道他應該是在哄我的情急之下講出來

雖然還是埋怨,但想想

如果我不介意29歲,明年再結也可以吧

但說不定到了明年又會有新的理由

到時候我就不等了

女人的青春就那麼個幾年

我沒有把握,是不是真的可以一直等到他下跪的那刻

 

結婚有什麼好的?

我要離開原生家庭,離開疼我愛我照顧我無微不至的爸媽

以後我要侍奉孝順公婆,友愛他的姊妹

生孩子還會身材變形

薪水不能盡情買我想買的東西

結婚對女生來說從來都不是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