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華新官上任~要到偏僻的新竹五峰鄉公所

住的地方在山下,每天可能都要騎上半個小時的才能上班

如果是以前那個沒有危機意識的我,大概不會想這麼多

現在則會擔心東害怕西

所以星期五晚上和爸爸一起去廟東的媽祖廟求平安符

 

每次拜拜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會祈禱一遍平安順利

不敢說太多沒有重點,因為我也怕神明沒有耐心傾聽

但是我很誠心誠意的祈求

小華是個善良的人,如果當了公務員一定會奉公守法

有時候太過於專注還會有想哭的感覺

 

廟公說平安符要過香爐

不知道要繞幾圈

我就拿著平安符正面反面順時鐘繞了幾圈

爸爸問我平安符要給小華的嗎?

我說是,他笑了笑沒說什麼。

 

這兩年對於愛情這東西的定義有點不太一樣

昨晚邊講電話,邊提醒上班要注意的

恍然大悟

原來這就是「牽掛」

好像跟以前純粹當男女朋友時的感覺不太一樣

沒有這麼花痴、輕浮、表面了

 

我媽煮飯時,我也在旁邊學

她問我

如果小華去工作後變心了怎麼辦?

雖然一邊開玩笑說他如果變心是他的損失、反正他不要我還有人要我我不擔心等等

但還是正經的說如果這是我們的緣分,那也沒辦法了

我想我娘想要確定的是,萬一真的有變數,我還是能樂觀面對不做傻事。

(但我娘真的想太多了)

 

晚上我把我娘的疑問跟小華分享了

我娘又在一旁幫腔叫我問小華會不會變心,叫他說不會變心

小華則說

「我不會變心這種話,是會變心的人說的,未來我會用時間證明。」

 

好酷!!!!!!!!!

 

寶貝~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