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這一路平順的人生

太幸運及太幸福的死穴就是連小小的打擊都經不起。

 

今年

我準備了一個小小的禮物送給幾個有需要它的好朋友--流浪動物花園的2011年桌曆

每年我都會買一本送給自己

今年因為稍有資力加上合購20本可以打九折

還能幫助一直為流浪動物努力的流浪花園盡點力

所以一次購入20本

當下也列好了名單

主要是送給現在是公務員、老師、愛動物的朋友

都是我推心置腹喜歡的朋友

 

那天,小華騎著車,我倆帶著GOOGLE查來的地圖

騎車到了八德市拿桌曆

20本,也是不容小覷的重量!

星期一除了幾本給同事、檢察官外

其他的便趁著工作空檔,把桌曆一一包裝好,中午就用印刷品寄出去了

兩三天後,收到的朋友用各種方法讓我知道他們收到的喜悅

我也很開心!

 

但那天發生的插曲是

歡天喜地的把桌曆送給一個即將要離開桃檢的學姐

平常還算照顧我,偶爾我們會一起去吃晚餐

很平易近人的一個人

當面把桌曆和一條圍巾送給學姐

過沒多久,學姐拿著桌曆過來我的辦公桌,她把桌曆還給我,留下了圍巾

她說她不喜歡小動物。

 

已經經過很久了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想到大四畢業後在台南一年當老師被家長退貨的經驗

學生很聰明,不愛照本宣科的教學氣氛,我也試著用不死板的方式教他

每次上課時他媽都在旁邊偷聽

聽到有道理的她還會連聲稱讚

大概是成績沒有進步,我教的方法不適合他,總之他沒有考上知名數理資優班

後來有一天上課時,學生神秘兮兮的說,下課後他媽有話跟我說

雖然家長的理由都是在責怪自己小孩太笨

但聽得出來言外之意是,你這個老師還要再努力一點

這次挫敗的經驗倒是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反而是因為最近這起事件使我回想起被退貨經驗

心裡有點小小的受傷

引發了到底要不要真心症候群

別人對我好,我會想盡辦法對他更好

我對別人好,從來不求對方回報,因為這是我真心想要做的,但請至少不要傷害我

 

於是我瞭解到

要走跳在這個社會

受傷是必然的過程,要學會Take it easy!

 

然後覺得有點不爽

這不是我的風格阿

你他媽的射手座瀟灑一點好不好阿!!!!(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