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內勤,有史以來第一次11點就騎車回家

只有26件,卷宗也利用空檔整好了

神清氣爽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個執行科通緝的人犯

為了不想入監執行,在最後給予補充意見時間時

哀求我們官他現在病重,不適宜入監服刑

「又來哀兵策略了」我心裡想

此時只見我們官點名單批到一半

便悠悠地抬起頭,冷冷地對他說

「吳X珍都可以入監服刑了,你不行嗎?」

看著人犯啞口無言楞楞地看著我們官,我忍著不笑出來

我想他一定沒料到我們官來這招XDDD

 

開完

我們官很興奮地轉頭對我說~

「這個說法很不錯吧!!這樣還有誰敢再說不進去執行」

我也直誇她聰明XDD

 

到了晚餐時間,天氣好冷

我問我們官想吃什麼

我們討論了半天,從摩斯漢堡、牛排、便當到廣東粥

她說她想吃皮蛋瘦肉粥,在縣府附近有賣

於是她跟我說了地點,我接下這張點餐進行單,騎著小黑馬去買晚餐

 

大姊性格在此刻展露無疑

看著我們官會很莫名地想要好好照顧她

就像我看到淑婷的感覺一樣

晚餐我也要吃,這樣的跑腿我甘之如飴

不過,頂著寒風到縣府門口時

卻遍尋不著小君君口中賣粥的店

繞了兩圈,卻在某家賣牛肉炒飯、便當的門口瞥見一張小小的招牌

上面寫了皮蛋瘦肉粥、廣東粥...

替自己叫了一晚海鮮粥,也順便到隔壁買好吃的月亮蝦餅

提著兩杯飲料、一包蝦餅、兩碗粥到我們官辦公室

值班的晚餐我一向都在我們官辦公室跟我們官一起邊看新聞邊享用晚餐

吃完我說我想先下去KEY人犯年籍時

我們官叫我再休息一下,看個報紙看新聞之類的也好,不用緊張

於是我就坐在辦公室,看報紙...此時收股薛檢經過,我趕緊收起報紙起立

「薛檢好」

薛檢看了一下我,「這你的書記官阿」

雖然只是隨口問問~但他應該會覺得怎麼有個書記工在檢察官辦公室看報紙XDD

 

也和隔壁的吳檢分享一塊月亮蝦餅

我們官直稱讚這蝦餅真好吃

我也覺得很開心。

 

酒足飯飽後,要開始值班了

整個白天只有五件

到了晚上一次送進來21件

馬不停蹄的開著

雖然不是第一次值班還是有點緊張地胃整個揪在一起

 

十一點,我們官說要趕快回去看日劇重播

我也騎上小黑馬回家

 

其實還蠻喜歡值班日(笑)

AND...

施檢~我還是很懷念跟您一起值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