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典試委員會榜單
--------------------------------------------------
類科:四等考試一般行政類科(一般錄取分發區)6名

40110038  黃抒寧    40110050高秋玉    40110010陳義坤   40120007吳詩涵

40110089  鍾柏華    40110007高杏妃

 

這是一場比書記官考試還要慘烈的戰役

8百多人報名,錄取數字卻令人心寒

 

回想起他準備考試這一路走來

從排斥抗拒沒有信心到後來認命妥協讀出興趣

以及考前因焦慮嚴重失眠三個月還必須靠藥物入睡

考完後他的天空也沒有晴空萬里,常常處於患得患失的狀態

接下來的考試雖然也邊準備著,但也無心再戰,畢竟放榜前

整顆心懸在那裡很難專心

到放榜前一天晚上,他告訴我,他要放下一切不再去想放榜的事情

要專心攻自己的弱項

昨天放榜了

恭喜他,榜上有名!!!!

 

在他來電的前一秒

我還在跟一個當事人的母親通電話

被告媽媽說到每次收到兒子從觀護所寄來的信,都邊看邊哭時,在電話那頭她難過的哭了

此刻也替她鼻酸了

掛上電話後,小華打來

「ㄟ你要到了嗎?」(昨天下午本來就約好晚上要一起吃個晚餐~)

「還沒耶~還不到下班時間」

「喔~跟你說,我考上了」他用很平靜的語氣告訴我這件事情

但是在電話這頭的我,早就不顧形象的在辦公室崩潰大哭了

當然心情是開心的!喜極而泣,這輩子我體驗過兩次,這是第二次。

跟去年從電話裡得知自己考上時的反應一樣

 

哭成小花臉的時候轉頭跟學長說我男朋友考上了

還跟昀姐~小文、學姐們分享我的喜悅,第一時間還打給我爸媽、丟MSN給小華的妹妹

然後打電話跟施檢說!

因為他們很關心他

這是愛屋及烏~我知道他們疼我。

 

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是很煎熬很寂寞很靠杯的

除了犧牲了和死黨的聚會

還要犧牲自己最愛的音樂、練團

我們未來不會有很多錢,我知道

但是我們會很穩定沒有後顧之憂的過下半生

你真的好棒!一年就實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果然你驗證自己就是不做則已,一做便一鳴驚人的人

人生的路還好長

你要繼續牽著我的手走下去。

 

 

後記:

這晚,我和小華一家人到外面吃飯

席間,小華做了以前不曾做過的事

他舉杯敬爸媽,還說很感性的感謝的話

「謝謝爸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

阿姨叔叔微笑著,回敬他,對他說「你以後也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了」

這刻,眼淚噙著在眼眶...很感動。

 

吃完離開餐廳時,鍾爸看著天空對我說

你看,天空有一層厚厚的雲,可是雲後的天空看得見星星

柏華他的陰霾...總算是撥雲見日了

然後開心地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