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家坐火車時

巧遇一批放假的阿兵哥

車廂裡,他們不忌諱自己的軍人身份

大辣辣的分享自己在軍中被整的趣事

有一個阿兵哥,就站在我的斜後方椅背跟他的同踢說...

(以下請自動以台語翻譯)

那天挖咩去便所,嘟阿呴班長從一間便所出來,我嘟好行入去,凍每條工一瞎「幹!那ㄟ價草!」

結果班長叫我面壁喊幾罷遍「幹!怎麼這麼臭(這裡是國語發音)1,幹!怎麼這麼臭2,幹!怎麼這麼臭3...」

 

「靠杯」另一個班兵邊笑邊回應著

其實我早已經憋笑到快得內傷

 

記得鍾小華剛退伍時,相當不習慣他講話輕浮的口氣

以及有時候輕挑的語助詞

直到有一天受不了跟他說怎麼當個兵回來變台了

他才無辜地說沒辦法,十一個月的潛移默化....

好險我們不常見面

算是安然無恙度過他回來的這段過渡期

 

上個禮拜,猛然驚覺到他說話的樣子跟當退伍回來時很不一樣了(也太後知後覺= =)

還順便聊到火車大便男的事,兩人都笑翻了

 

我喜歡他說話的好聽聲音,不管說什麼都讓人感到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