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例行性的約會

逛完大江,看完電影,回中壢吃了新開的咖哩店

飽飽的兩人回家休息

 

晚上快九點,鍾柏華的爸媽從山上回來

外帶了晚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吃

雖然說我已經很飽了

但是我卻不能像鍾柏華一樣說不想吃就不吃

(我想要當個聽話的媳婦)

叔叔拿了一個盤子,裡面放了一隻有我手掌大的螃蟹

所以盛情難卻的坐上桌了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吃這麼完整的螃蟹

「這是大閘蟹唷~一隻要450元」

挖賽!!

一隻螃蟹的價錢就是吃一次沒+服務費的西堤或是陶板屋

當然是要吃得乾乾淨淨

雖然叔叔有教我使用剪刀把殼撬開

不過我的牙齒相當堅固

當然就是徒「牙」咬開比較像是我的風格XD

 

沒有吃過大閘蟹

一來是我們家人都很懶得撥殼

二來是我娘也不太會弄螃蟹(炒蟹腳已經是很經典了)

三來是要吃大閘蟹,必定是要活活蒸熟才新鮮,這...我家人不太敢這樣

 

秋天的大閘蟹,很鮮甜而且肥美多汁

本來看到蟹膏有點反胃,因為我不太愛吃「軟狗狗」的東西

可是一把湯匙餵進嘴巴裡

挖....一點腥味也沒有!!原來蟹膏吃起來是這樣的滋味

 

邊吃螃蟹

鍾爸還開了一瓶放了五年的紅酒

我、鍾爸、鍾媽三人KO了這瓶紅酒

三個人隨便聊聊新聞阿、天氣、老家、山上

有點微燻的時候

叔叔已經去休息了

剩下我和阿姨一邊聊天,一邊吃螃蟹

阿姨真是一個好老師

畢業後去當角頭老大、大姊頭的學生還會回去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