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檢在桃檢的最後一天

沒有時間和他好好的道別

我們要值外勤,不過施檢不想最後一天還值班,於是請另一位檢察官代班

 

今天太忙碌了

和檢察官為了可能有器官捐贈的案件窮緊張

最後往驗因為第二次腦判沒有通過。

桃園兩班制我們很快的就湊滿五件,剩下的報驗就給第二班

回來地檢署時已經五點

 

施檢說會等我們回來

一進辦公室,施檢先是很有元氣的說我們終於回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他這麼宏亮、愉悅的聲音

還順便看到了我未來的檢察官

是個美女。

但是如果不笑會給人冰山美人的冰冷感@@

 

不知道是想要裝忙,還是真的很忙

刻意不想跟施檢多說一些分別的話

最後他陪我走到樓梯口,在樓梯口目送我

說什麼我已經忘記,腦袋轟隆隆的

以後

結案例稿檢察官姓名要改了

公文的最後決行者也不再是我熟悉的名字

可能也不能常常出去趴趴走

不能亂腮乃請檢察官幫忙抱卷(新官超瘦弱!!)

 

下班後,因為值外勤所以到書店逛逛

在吵雜的音樂聲還有高中生大聲聊天的聲音中

才覺得有安全感

回家後,一邊聽著鳳飛飛的「想要跟你飛」

偷偷的鼻酸了

也ㄍ一ㄥ這麼久了......

 

清冊還是沒有印完成

施檢留了他的印章請隔壁檢察官幫蓋

 

這輩子會配到很多的檢察官

但我們都不會是離開的那個

緣分就是這樣子。

辛酸也好、難過也罷、可能也會欣喜若狂

但不管最後是以什麼心情相送

都是值得回味的人生片段

可以生而為人,也是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