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施檢找聚餐的地點都是在XX鵝肉或是什麼鵝庄合菜式的

不過大概是因為這類地點適合大吵大鬧、酒過好幾巡吧!

 

第一次向施檢敬酒

我想到了第一次施檢向我敬酒

是在員工旅遊的午餐

他一個大男人端著酒杯就朝著我的餐桌過來

我一個小小書記工,心情自然很緊張,畢竟這是人生中社會化後第一次遇到這種場合

 

幾個月以後,還不能說已經在官場打滾有多世故

但是昨天的餐宴,倒是對於「敬酒」這件事情熟練而且感到自然

禮數還不是很懂,但大概知道輩份小的要先向輩份大的敬酒

我記得這是鍾爸爸教我的。

 

在家裡我不愛喝酒

家人四個都愛喝,總得有個人保持清醒

況且可以看著大家開心,自己也會跟著開心。

記得上次舅舅來家裡,看到我沒有跟進喝酒

跟媽媽直說她的好酒量沒有人可以傳承下去了

只見爸爸嘖了一聲說我可是從小喝啤酒長大

媽媽也一旁幫腔,我是不愛喝,其實我酒量很好云云

這兩老為了這種事情維護自己「聲譽」,也挺妙的...

 

過了一夜,突然明白為什麼人會喝酒

酒精的作用下

心情真的會變得很愉悅,好像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不過要喝的恰到好處,人品好酒品就會好

有些人會借酒裝瘋,其實不管怎麼喝人意識都是清醒,只是能不能控制的差別

 

昨天餐會很好玩

雖然隔天早上稍微賴床了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