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凡要形容什麼東西很薄,
薄紗、絲質、性感內睡衣等等免不了會用到薄如蟬翼這個詞兒
今天總算讓我親眼目睹所謂的薄如蟬翼了

話說,追風少女回家後
到陽台去吹吹風

瞥見陽台的一角,有一坨黑抹抹的小東西
定睛一看,阿娘威,是蟬
是被曬乾的蟬...
       被曬乾的蟬...
           被曬乾的蟬...

不知道是什麼因緣際會
他剛好飛到我的陽台
然後不小心睡著了
也恰巧被陽光給烤乾了

總之是一隻
完完整整、乾乾淨淨的乾蟬。

蟬的腳有小刺,所以很容易就可以鉤住其他物體
即使眼前的這隻蟬已經往生不知道多久
他還是可以輕易用一隻腳鉤住我的指頭

他的翅膀,讓我分神觀察了好久
透明的翅膀,在光線的照射下反射著蟬腹部的黃
因此透著只有遠方海邊要落日才看得見的,在地平線上灑下的金光閃閃

俗話說金蟬脫殼
其實蟬殼哪是金黃色,根本就是是土黃色的美化詞
只有蟬的翅膀,配得上最尊貴的「金」色
IMG_0134

真的很透明吧!
IMG_0132  
有沒有金光閃閃!!
IMG_0124
特地到飲水機旁邊偷房東的葉子
這樣是不是感覺他還alive?

這隻蟬,被我放在一個小盒子裡
打算明天再帶來辦公室樓下的花圃
塵歸塵、土歸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