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本看完忍不住熱淚盈眶的書

當處在那個時代
便得無可奈何地接受這個時代為你賜予的命運

書中的主角因為追尋一件歷史的事件也陰錯陽差的解決了自己生活中的問題
並且改變了他人的命運
反覆時空跳躍式的書寫
過去與現在交錯
看似沒有關係的兩條平行線卻巧妙的在最後交集

我記得第一次讀到關於南京大屠殺事件時
相當震撼
因為不敢相信在華人的世界裡也曾有過一段如此慘絕人寰的歷史
但最後來還是接受了
也包括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歷史
畢竟在以前權力就是一切的世界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
給弟弟:
我從未忘記離去前對你的承諾
你的笑聲仍一直在我腦迴盪響亮
我相信直到死前你也一直等著不曾放棄希望
如果你因此而埋怨我,我欣然接受
未來我將以一輩子的自責與思念還你一條前途原可無限量的生命

如果我是莎拉,我會想要這麼告訴米歇爾(莎拉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