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想到台南

有一家早餐店阿姨,她的炒意麵超級好吃
乾乾的炒沙茶,裡面有魚版、花枝、小白菜、肉絲、蛤仔
份量不多,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意麵料理
在台南的最後半年,我幾乎每天早中餐都吃阿姨的炒意麵

還有育樂街裡一個什麼媽媽的店(天阿我竟然忘記)
他的炒意麵也很好吃
份量很夠可以吃飽,但和早餐店阿姨的比起來
某媽媽的麵比較濕
料好、味好、價實在
營養滿點,我也很愛

今天下班想起台南人學姐說的,我家附近一家黑輪大王的鍋燒意麵很好吃
所以就把鍋燒意麵當晚餐
這碗湯的意麵,裡面也有加沙茶
讓我想到台南
慢慢的吃,雖然麵條煮得略爛失去了原來意麵的風味
但是還是吃得出來意麵本身的香氣

畢業以後,鮮少回想大學時期的點滴
甚至忘了當一個大學生的感覺
沒有了所謂的寒暑假
那天和弟弟吃飯,他問我:你暑假沒有要回家嗎?
驚覺大學生活離我真的已經很遙遠了。

想起回憶,通常會五味雜陳
可是當我想起大學時光
除了濃濃的懷舊,更多的是對於過往的經歷都可以報以一個會心的微笑
然後覺得沒有什麼遺憾就是最美的事。

很愛台南的生活
雖然想念,但更很欣慰來到了現在這個時間點。

一碗意麵使得有關台南的記憶以排山倒海之姿席捲而來
今晚還是想要放肆地想念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