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小兔子
小兔子的生活就是吃喝拉撒睡的最佳寫照。
放風跳一跳,轉個圈以後又跳回籠子吃草
小小的頭埋在草堆裡,放著大屁屁在外面
瞬間覺得小兔子都不小兔子了!

B、悠哉下午的慢條斯理歸檔
一直在想出該怎麼歸檔才可以萬無一失不被退卷
以前不是忘記封卷編頁
就是忘了蓋封卷章、資料附卷等等
向學長姐請教百分百歸檔技巧
結論只有一個:平常細心點、勤勞點附卷吧!
實在有難度
於是今天下午歸起檔來格外認真仔細
一邊和學姐MSN聊白媽媽必拜商品
一邊聽著屬於夏天午後的音樂例如裙擺搖搖
然後悠哉的歸檔
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理想工作狀態了吧!

C、福利川菜館吃到飽
只有蝦球是來十盤我都不會吃膩的好物
其他就...既然是 383元就不會苛求了。
好玩的是大家聊起工作有趣的事情笑得東倒西歪
雖然這份工作忙到靠背
但也不是全然索然無味的
我想大家都有相當程度的愛自己的工作
撇開妖女、怪咖,至少同事間情誼可以調劑身心。

D、媽媽
回到房間看相機裡面的照片
有幾張是考上以後和爸媽去新社花海的照片
那時媽媽剛開完刀一個月
背景很美,媽媽的笑容也跟花朵一樣燦爛
一張我的手搭在爸爸肩上的照片
記得是我為了要緩衝和爸爸拍照不知道該擺什麼POSE而臨時想出化解尷尬的點子
兩個人就像兄弟一樣。
那時候爸爸的白頭髮好像沒有現在這麼多
才幾個月不在家,感覺爸媽的時間進行的比我快了不少
於是我打電話回家
媽媽說他最近背痛得厲害,今天還去打針了
連續幾天背痛睡不好,還得靠吃醫生開的安眠藥才能入睡
電話裡媽媽很有元氣的說「哼!我才不吃安眠藥了咧!今天打完針好很多喔,你不要擔心」
媽媽還說本來口腔黏膜的問題已經很困擾他了,現在又來背痛真是討厭
以前我有一陣子也是口腔黏膜常破,一點辣都不能碰
為此還到成大醫院做切片檢查(不過白挨一刀,後來我根本沒去看報告...囧,從此嘴唇很醜有疤痕)
後來回家讓媽媽照顧,不知不覺自己好起來,現在很能吃辣了
輪到媽媽,媽媽說我都可以痊癒,她一定可以,要我不要擔心。
要掛電話前,我請媽媽一定要按時看醫生追蹤檢查
現在很想哭,我想是因為我又想家了

E、怒
想家的最大因素
本來六月十二全家要去度假
今天才知道,桃園那天有三小里長還是民意代表選舉
害我那天又要值班,幹!
還有還有,這週本來要回家,但是莫名其妙又遇到我們負責監督的某個候選人
有一車遊覽車星期天要南下去玩,擔心有什麼突發賄選事件發生
害我又要那天留下來待命
幹X2(掀桌)

F、感恩
已經連續一週都沒有加班了
我要感謝天讓我這麼順利
我會繼續當個為民服務的好人(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