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個同踢的同事合租一層公寓
兩個房間一個客廳一間浴室還有廚房和曬衣陽台

由於沒在這裡度過夏天
只能說冬天的時候尤其寒流來襲氣溫只有十三度的冷天氣
回到客廳覺得好溫暖
但一進到自己的房間竟會有「咦,我還在外面嗎?」像走入冷凍庫的錯覺
像現在窗戶關得緊緊的
我也只能把它關緊緊
因為紗窗破了個大洞,房東遲遲不來修理
原先用廣告紙鋪上去擋擋風的廣告紙被風吹得只剩殘骸在窗戶邊飛阿飛的
窗戶如果打開就要接受關不起來的後果
所以從住進來的第一天到今天我一直不敢打開窗戶
即使窗戶是關上的還可以感覺微風吹拂過髮,腳底板冷颼颼的寒意
(其實我根本就住在戶外吧!)

木板隔間就甭提什麼隔音效果
每晚室友和男友通電話的台詞我可以倒背如流
並不是真心要偷聽但耳朵這種器官就是沒辦法自由開閉我也沒辦法
(所以每晚和小華講電話也實在不盡興)

洗澡時因為蓮蓬頭的水壓不足
以致打開熱水時熱水器沒有反應
必須連洗臉台的水龍頭也打開
熱水器才會開始「ㄉ一ㄚ ㄉ一ㄚ ㄉ一ㄚ」的點火
等到蓮蓬頭好不容易有熱水(大概過了三分鐘)
也要趕快洗澡,免得水管便冷熱水瞬間又變成冷水
幸好我平常洗澡就很快,真不知道洗澡洗超久的室友是怎麼度過的

因為是老舊公寓
打開大門時烏漆抹黑必須自備隨身小手電筒
至少要走一層樓才會有鄰居門口點亮小燈泡

房間的床已經垮了的事情就不提了
(非人為!是年代久遠木頭鏽蝕掉)
睡覺時房間還可以因為附近的公園燈火通明也就算了
第一次洗澡時聽見鄰居在聊天以為聽見鬼叫聲也不要緊了
反正一個月只要三千塊
真不明白以前讀書時追求豪華生活品質的勇氣是怎麼來的
是因為以前花的錢不是我的錢嗎?現在住成這樣是怎樣

幹!以前真他媽的揮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