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有次上課時一位前輩給我們學員的建言
在經歷過團體生活以後
我才明白其實我是一個還蠻內向害羞的人
雖然會主動攀談陌生人
私底下也會和幾個人聊上幾句
但是吃飯時我的嘴巴好像只剩下吃飯的功能而已
有些人會聊得很起勁
好像無所不懂的樣子
雖然在家裡吃飯我也會跟爸媽聊天
但這幾天才明白我可能是個不太愛說話的人
因為我喜歡聽別人講話

想起以前在自我介紹都免不了寫上外向、活潑、開朗又上進
到了這個年紀
發現我收斂了許多
當然也可能跟這個團體還未到十分相熟的地步
所以結論是我可能很害羞!

爸爸時常對我耳提面命
開始上班後要懂得察言觀色
話要說的巧,不要太多話
大概是因為他看準了我的單純和未經社會化

這幾天觀察了好多人
果然出了社會的前輩們在人際應酬上都有兩把刷子
出了社會以後也真的無法再用最單純的心對待他人
因為人都變複雜了
也有部分人讓我體悟到
考上書記官真的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一點也沒有什麼價值可以拿來說嘴

說自己是溫室裡的花朵並不丟臉
我的確是
爸媽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
沒讓我吃過任何的苦頭
突然從溫室裡走出來要面對社會這個大染缸(並非貶抑詞)
只能期許自己
吃苦當作吃補
越補越勇
不會長得像大樹一樣高一樣壯
但至少面對狂風暴雨後還能挺直腰桿面向雲端的太陽

朋友說我有個堅定的靈魂
我一定要像打不死的小強
現在先把身體練好
就像俗語說:樹頭哪顧呼哉,丟毋驚樹尾作風颱(台)

所以受訓的這一個星期
我每天晚餐吃完都會到外面走個三十分鐘
回來以後再去健身房跑跑步機三十分鐘看里程數寫2公里
然後就洗澡看書(just閒書)休息
身體獲得滿足後
會打電話給柏華
於是我的心靈也獲得了滿足
每天
都以滿足的心情結束

好滿足,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