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洋洋的某教育機構
如果回到一開始的出發點看來
不知道是家長對孩子的求好心切
還是每個家長對自己孩子存有潛在的沒有信心?
姑且不論教學的內容是不是真的有如新聞上說的斯巴達式
也或許中心沒有如實向家長報告訓練的內容
但是
這樣一個特殊的教育機構可以運作想必是有些口耳相傳的口碑
才會讓家長們趨之若騖吧!
當然也可能是家長已經走投無路了才會隨意聽信他們畫的大餅?

孩子們天生很單純
講白點就是好騙
隨便騙他們做了什麼樣的事情就會變得勇者無懼blablabla...
他們會真的相信
但是 激烈的手段一定會在孩子心中埋下陰影

小時候一聽見爸媽在隔壁房爭吵或是直接在我面前大吵我都會很害怕
至今 只要有人在夜裡吵架 不管我認不認識
我都會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那天和媽媽說到這件往事她感到很抱歉她和爸爸在我心中造成了陰影

更何況是強迫孩子作超越他們本能的事情?

退萬步言...
當初推孩子入火坑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