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爸爸、媽媽和我以外
難得來我們家的爺爺奶奶以及姑姑和姑丈還有嫁去日本的姨婆和歐哩桑
和媽媽從兩點半開始忙到剛剛結束
姑姑還是一貫爽朗的笑聲
姑丈仍然是有好吃的東西就迫不及待跟我分享(今天是親家母做的五更腸望,道地的客家口味~好吃!!!)
不會說中文的歐哩桑都要透過姨婆翻譯
好玩的是姨婆用台語跟大家說歐哩桑怎樣囉唆歐哩桑都聽不懂

媽媽是魔術師不到半小時桌上就十分'澎湃'了!!
每次歐哩桑來台灣都會讓我深刻體會日本人不同於台灣人的地方
我們邊吃飯邊配菜
他們卻要特地用一個小盤子準備著
然後把桌上的菜一點點的裝進小盤子裡
菜都吃完了,才開始叫我盛飯。
有趣的是歐哩桑在日本沒吃過魯豬腳一連吃了四小圈小豬腳
姨婆說日本的豬腳是用川燙後拌鹽巴吃
習慣吃魯豬腳的我們聽了都很驚訝...這樣不會有豬味嗎...
除了歐哩桑以外
我們家請客的習慣是這樣的
爸爸會為每位客人斟上一杯他私釀的補藥酒
歐哩桑則是白開水~十足的日本人!!!

喜歡歐哩桑來台灣玩
因為每次他看見我都會說:綺麗ㄉㄟˇ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