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
昨晚那場地震被新聞忽略掉了
想要關心一下讓我心有餘悸的地震
台台新聞台都在撥選情。

洗完澡心情好於是想要掃地
低頭一看地板

我房間的磁磚地裂了兩條長長的縫
最寬的直徑有0.2公分(比指甲還寬了)
可能我有點小題大作
但是這樣的裂縫和房間很格格不入
看了怵目驚心。

<買水果>
下課後崇德路上有間很明亮又寬敞的水果攤
想要好好調整自己的體質
於是決定從飲食習慣開始改變
小顆橘子一顆五元成山堆著
很多人都在挑橘子
我不會選橘子,只挑看起來顏色比較新鮮的

每顆橘子都被仔細打量幾秒
有的進去袋子,有的又被放回攤子上

我突然對著某顆沒有雀屏中選的橘子發楞

"你今天被放下幾次了呀?"惻隱之心悠然而生
但我沒有把它帶回家,還有千千萬萬的它正躺在攤子上

這是一段很複雜的思考
到底是生而為人的優越感作祟還是真的愛心氾濫
怎麼可以斷言進去袋子的橘子就像進了豪門的名模而稱之為幸運呢?
就算從來沒被吃而發霉爛掉本來就是橘子的宿命
就像人走到生命的盡頭就是老死,人的意外死亡可能就像被挑中的橘子

<不凡>
我想要轟轟烈烈的闖出名堂,什麼都好。
稍縱即逝的流星如果可以為了讓黑暗的天空劃過一道閃亮而讓人們燃起希望
我想它就不枉燃燒時的灼痛徹骨

可是我也想要和一個愛我的男人結婚然後生個可愛的孩子
一家人安安穩穩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程薇老師說:有一好,沒兩好
古人有言: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請問 有人相信,這個世界上關於兩全其美的傳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