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看起來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還是身體有奇怪的磁場?
總是會吸引到,不是要跟我傳教、叫我多參拜宮廟、拜老師
就是一點也不瞭解我,然後憑藉外表就開始大剌剌分析我的個性
或是不過看個中醫,老醫生一看我的筆跡,就說我的個性很硬,有的沒的等等
這種讓我感到莫可奈何、好氣又好笑等狗屁倒灶的事情

今天回家到管理室不過要辦理一個停車證
一位阿北
看到我的名字
問我屬什麼
我說老鼠

「老鼠阿~那不錯,你的名字」

「怎麼會不錯,有人說我的名字不好。」我說

「不會阿,老鼠是雜食性的,他吃肉比較多,不太吃草,你的名字有草頭,這樣有吃肉也吃草了。」

「是喔...」我說

接著這位先生又自顧自的說起來
「不過阿,你這命格,到了四十歲以後,可能會過得比較辛苦,大概是事業上,會有個缺口,還有,你要再樂觀一點,天塌下來都有人擋阿」
「缺口?事業?我公務員耶!」忍不住吐嘈。

「喔~那應該是感情上會有個缺口,會比較辛苦,」

此時我倒是噤聲了,因為爸爸也老是覺得我的感情路會走得不順。

「那...是生不出小孩嗎?會離婚?我不會結婚?」真的打從心底擔心的我忍不住這樣問了。

「你生不出小孩嗎?」阿北這樣問

「我...我還沒結婚阿」頓時心裡又三條線

「喔~那還早」然後他就沒再多說什麼

離開前,他給我一張名片,還叫我沒事可以多到管理室找他聊聊
回到家,我看了一下名片
「生機營養食品」

我承認我是個自我意識強烈的人
別人跟我說什麼,我很難聽得進去
老是一意孤行、我行我素

從我懂事以來
有太多人都曾當面跟我說過,我是個怎樣的人
不管他是從我的筆跡、面相、談吐、外型還是眼神而得知這一切的
我不笑的時候,的確看起來有點兇,但不代表我不快樂、不樂觀、不陽光
偶爾的確有些低潮,但大多數時候對於生命、生活等周遭的一切我是感到滿足、感恩且歡愉的
為什麼都要說我不快樂?我不懂ㄟ。

至於個性很急、脾氣很硬這我不否認
但他們不過是拿現在的年輕人普遍有的現象在幫每個有染頭髮的人做歸類
第一眼看見金髮、不笑的人你會以為他是個溫柔可人的人嗎?come on!

真的讓人很賭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